049 奶香蘑菇(1/2)
作者:十三谦
    多恩将刚才从溪边采摘回来的各种普通蘑菇都切片。

    不同的蘑菇在口感和味道上都不尽相同,这一点在切片的时候就可以有很直观的感受。

    譬如褐色的咖啡菇,切开的时候可以闻到泥土的芬芳味道,口感类似坚果,有咖啡豆的豆香。

    像扇子一样的平菇,闻起来有海鲜的气味,吃起来也有点像生蚝。

    还有杏鲍菇,带有杏仁的香味,口感很Q弹,有些像鲍鱼。

    最后,是多恩做这道菜的主角魔物走路菇,走路菇切开就可以明显闻到一股微甜的香气,肉质看起来也非常细腻。

    凭它S级的食材评级,做这道菜的C位,没有任何问题。

    奶香蘑菇这道菜,在地球上是比较经典的西餐。

    做这道菜的重点就是,要把使用的不同蘑菇的口感和味道,通用调味和烹制,巧妙的融合在一起。

    将锅上篝火,加橄榄油。

    等锅热了以后,下各式的蘑菇片。

    翻炒,让蘑菇的味道初步融合在一起,直到炒出焦黄色。

    这时候,加调味剂,黑胡椒和海盐。

    再切点百里香加入,丰富菜品的口感层次。

    这个时候,几种蘑菇混合再一起的煎炒香味已经从锅里溢出。

    还有被闷在地下烤制的叫花鸡,鸡肉已经开始受到火力渗透,有一股淡却又异常诱人的肉香,正在从多恩培起来的那个小土堆下,源源不断地渗出。

    这时候,不仅仅是一直观摩多恩做菜的克洛丝。其他三人圣职者,甚至包括阿黛尔,在闻到这些食物的香味以后,都微微咽了咽口水。

    细细想来,从之前晚上在瑞纳里湖外密林埋伏算起,一直到现在,圣职者小队的人都没吃过什么正经东西。

    本来一直在战斗和行动中的时候倒还好,不想这茬就不会有什么惦记。

    但现在休息的时候,受到这样的嗅觉刺激,他们那干瘪的肠胃开始强烈抗议,口腹之欲蠢蠢欲动!

    多恩的两道菜,已经完全勾起了圣职者们对食物的渴望。

    当然了,因为基修已经将以篝火为中心,用风精灵封锁了方圆十多米的距离的气息。

    食物的香气只要传出十多米之外,就会被风精灵们消散掉。

    营地的上空同样用风精灵做了简单封锁,燃起的烟火升到两三米高度后,就会被消散掉。

    这样看来,基修除了可以当雷达以外,还可以成为一台功率十分强劲的抽油烟机!

    多恩那边,还在继续忙活着做菜。

    蘑菇香味四溢以后,找准合适的时机,下白葡萄酒。

    让酒精在高温中挥发,锅里只留下果酒的甜香,这时候加入淡奶油。

    并且扇风,加大火力,让奶油浓缩,以吸收蘑菇的香味。

    这是又一次对不同蘑菇的味道进行融合的工序。

    这时候,再扯点欧芹的叶子,加入正在冒泡的奶油蘑菇内,最后给菜品增添几分香草的气息。

    奶香蘑菇制作完成!

    边上一直在观摩多恩做菜的克洛丝,此刻的表情是无以复加的震惊。

049 奶香蘑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