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只要被判定为食材的话(1/2)
作者:十三谦
    啪嗒。

    火石撞击出火花,很容易得就点燃了干草。

    干草作为火引,又顺利点起了一个小火堆。

    火苗撩动,噼里啪啦直响。

    等到火势烧地够旺以后,多恩从火堆里面拣出一根燃烧的木柴来。

    “把熊爪的右手抬起来。”

    鬣狗照做。

    多恩直接将燃烧的木柴伸到熊爪的手背上。

    如果这个时候凑近了看的话,会发现在火苗接近的过程之中,熊爪手背斑块上的那一簇簇菌丝,都飞快的蜷缩起来,直至被高温烧成灰烬。

    为了能彻底的杀死这些菌丝,多恩还狠了狠心,将木柴直接贴在了熊爪的手背之上。

    那一块病态又古怪的灰白菌斑很快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块面积差不多的烫伤创口。

    但烫伤总比慢慢掉血到死要好。

    处理掉菌斑以后,多恩又观察了一会熊爪的血条。

    血量停留在142点,已经不再往下掉了,看来多恩的紧急处理是有效的。

    “怎么样了,多恩大哥?”鬣狗脸上的仍然是焦急。

    他也不知道多恩是怎么想出用火烧这个办法的,但现在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

    “好像已经可以了,我们把大熊带回镇子上去吧,手背的烫伤要找医生处理一下,不然容易感染。”

    多恩这样说起,同时用脚熄灭了地上刚燃起来的火堆。

    “好。”鬣狗选择了信任多恩。

    如果多恩今天真能救熊爪的命的话,那从今往后,他将会无条件信任多恩。

    二人把还未苏醒的熊爪从地上搀扶起来,一左一右架着返回伊顿镇。

    一边走,多恩还在脑海里面复盘刚刚发生的一切。

    他能想到火烧这个办法,全都是源于【食材直感】给的信息。

    在第一眼看见这个古怪的喷菇以后,多恩就通过【食材直感】,凭直觉得到了一系列处理这个S级食材的办法。

    其中包括了一点——

    这种蘑菇在成年后,会喷射孢子。必须用高温或者明火将孢子灭活之后,才可以进一步料理烹饪。

    由此,多恩得到了一个精准信息,蘑菇的孢子不耐高温。

    再进一步推测一下,才由孢子初长成的细小菌丝,很大概率也不耐高温。

    厨师嘛,如果连食材的这些基本特性都不知道,还怎么处理食材,怎么进一步烹饪?

    “看来,只要是被判定为食材的敌人,我都有很大概率通过【食材直感】得到对方的特性或者弱点,战斗的时候可以借此直接形成针对。”多恩的心里升起了一种奇妙的感觉来。

    【食材直感】这技能简直神了!

    四舍五入,约等于我对被判定为食材的敌人特攻!

    ……

    等到两人略显艰难地把熊爪架出秘藏森林的时候,刚好迎面碰上了带着医生和薇薇安赶来的胖狐狸。

    当然了,无法被他人察觉的薇薇安,完全是在收到冈萨雷斯店长的纸条之后,自己跟着胖狐狸来的。

    由于胖狐狸捎的口信并不算详细。

    无法与他人直接交流的薇薇安不能确定多恩有没有负伤之类的,这可把妖精小姐急坏了。

    直到在秘藏森林外见到多恩还活蹦乱跳,妖精小姐的心才落回肚子里。

    还好,他没事。薇薇安在心里这样想。
033 只要被判定为食材的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