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小猪的故事(1/2)
作者:十三谦
    “薇薇安。”多恩的脚步也慢下来,指了指路边的石长椅,“陪我去那边坐坐好不好?”

    “嗯。”

    二人在长石椅上坐下。

    今晚的月光很皎洁,把街道映照的很通亮。只是月光有些凉,石椅也有些凉。

    “薇薇安,没有什么问题要问我的吗?比如我要去干什么,为什么不愿意让你一起去。”

    多恩想到薇薇安白天的表现,心里还是有些过意不去。

    妖精小姐闻言只是低下头,把视线落在自己细直的并拢双腿上,沉默一会,轻轻地摇了摇头:

    “多恩不想说的事情,我就不会问的。”

    这个反应倒是把多恩给整不会了。

    这孩子有点乖巧过头了吧?

    “而且我感觉的到。”薇薇安还在讲,一字一顿,“多恩要去做的事情,对你来说很重要。”

    “是啊,很重要,可能非去不可。”多恩点点头,算是同意了薇薇安的说法。

    但说实在的,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认同薇薇安。

    限时副本对自己来说真的很重要吗?

    游戏系统毕竟ban掉了自己这边的强力打手。

    如果只是为了限时丰厚奖励的话,或许还没有到要冒着未知的风险非做不可?

    可在面对薇薇安的轻声细语,多恩却情不自禁地就把这样的话讲了出来。

    为什么非去不可?多恩在心里问自己。

    他把头抬起来,夜空中的月亮很大,很亮。

    二人又静坐了一会。

    多恩:“薇薇安,我突然想到了一个故事,要听吗?”

    “嗯。”

    “故事是这样的,有一个农场,养了一群小猪。其中有一只小猪非常的聪明,它和它的那些只知道吃饭睡觉,成天乐呵呵的兄弟姐妹不一样。”

    “它每天都在思考自己为什么会身处在农场里?为什么会有人每天好吃好喝照顾自己?自己未来的命运会是什么?”

    “嗯。”薇薇安安静地听着。

    虽说不知道为什么多恩就开始讲故事了,但在她的认知里面,这种以动物为主角的故事,都是较为美好的童话或者寓言,她还挺喜欢的。

    不过,多恩是有多喜欢猪?

    “这只小猪真的非常聪明,它靠着自己一头猪,经过不懈努力,调查出了农场背后的真相。”

    “原来人类在饲养它们,目的是等它们成年以后,送去屠宰,吃它们的肉。”

    “然后呢?”

    故事讲到这里,薇薇安其实已经大概猜到了后续的发展——这只聪明的小猪会带领兄弟姐妹们逃离农场,重获自由和新生。

    童话嘛,都是这么美好的。

    “没有然后了。聪明的小猪虽然知道了真相,但它依旧离不开农场,等它成年以后,和那些成天乐呵呵的兄弟姐妹们一样,被送去了屠宰场。”

    “它们有的被做成了火腿,有的被做成了香肠,有的被做成了培根。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它们的味道都还不错。故事结束。”

    薇薇安愣了一下,朝着多恩眨了眨眼:“多恩……你是怎么想出这么奇怪的故事来的?”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薇薇安你觉得那只聪明的小猪比起它的兄弟姐妹有什么区别吗?”

    妖精小姐思索了一会,随后看向多恩。

    她看得出来多恩似乎还有很多话要讲,所以选择了沉默,静静聆听。

    “我以前一直觉得,这只聪明的小猪和它的兄弟姐妹没多大区别。既然结局都一样,与其知道真相独自痛苦,还不如像其他猪一样整天傻乐呵。”

    “但现在我好像不这么认为了,我好像对那只聪明的小猪感同身受了。”

    和一只猪感同身受吗?

    薇薇安张了张嘴,不过最后还是忍住没说出话来。

    她知道多恩现在很需要宣泄一下情绪,需要的是听众,自己只要负责听着就可以了。

026 小猪的故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