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新技能【猪突】(2/2)
作者:十三谦

    这是多恩来到这个世界,通过【同调胃袋】获得的第二个技能,和第一个效果意味不明的【幸运兔脚】完全不同。

    在多恩看来,新技能【猪突】,除了名字不好听以外,倒是个很有实用性的技能。

    【猪突Lv0】:来源于鬃猪的突刺撞击技巧,力道强劲的奔袭撞击,技能释放过程中,速度、防御、力量提升。

    可升级的战斗技!

    终于掌握了第一个战斗技能!

    按现在的节奏发展下去,自己一定会越来越强!

    多恩是这样相信着的。

    不过,这多少也证明了伦恩之前的猜想。

    【同调胃袋】的触发概率大概真的低于【掠食者】,而且条件也要苛刻一些,除了美味这个条件以外,魔力涌动越强的魔物所做的食材也越容易获得技能。

    餐桌上的其他三人还在对着猪肋排和烤苹果大快朵颐,多恩却已经因为自己实力的变化,一会欣喜,一会沉思起来。

    ……

    “多谢款待。”

    “小多恩果然最棒了哟!”

    “大哥哥做的菜真的好好吃。”

    “呃,我该说什么……招待不周?”

    愉快的夜宵时光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无论是吃到美食的众人,还是获得了技能的多恩都是一本满足。

    吃白食的艾伯特兄妹,在帮着多恩等人最后又收拾了厅堂和后院以后,才告别回家。

    夜已经很深,整个伊顿城似乎都已经陷入了睡眠。

    兄妹两个并排走在还算宽敞的小镇主干路上,四下里光线暗淡,夜风一吹还有点小冷。

    “哥,你说许愿餐厅以后会不会越来越忙?”艾米裹紧了自己的衣服,忽而仰头看向艾伯特。

    “会的吧。多恩先生的厨艺有口皆碑,据说今天已经有暖风镇的人特意赶来许愿餐厅吃饭的了。照这样发展下去,许愿餐厅应该是会越来越忙吧。”

    “那,大哥哥岂不是会很辛苦?”

    “辛苦啊,这也是当然的吧……”艾伯特这样回应着妹妹,忽然之间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似的,苦下了脸,“艾米,不是我说,你好像从来没有关心过我工作辛不辛苦吧?”

    “欸?是吗?我应该也是有关心过哥哥的吧?”艾米朝着自己的亲哥哥甜甜一笑,试图萌混过关。

    不过,此刻在她心里想的却是——

    刚刚吃饭的时候,就看见大哥哥有段时间锁着眉头不说话。

    果然是因为太累了吧?

    如果大哥哥以后会越来越辛苦,那我是不是应该帮他做点什么?

    比如,到许愿餐厅去帮忙工作?

    这个念头一产生,就在艾米的心里生根发芽,挥之不去。

    “那么,就从明天开始,在家里好好锻炼厨艺,在熟练掌握厨房基础技能以后,就找机会去大哥哥的餐厅里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