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合作吗(1/2)
作者:与鳕
    不知为何,南笙逐渐涌现不安的情绪。她在心里告诉自己,徵羽没事的,但一点作用也没起。

    卫明子让弟子来唤他们,说是有要事相商,众人心里都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我今日找你们前来,是想告诉你们现在的情况。”卫明子的脸色有点苍白,又想起陈年旧事,有些许力不从心。

    “你们都是徵羽的朋友,我不该让你们上山来搅这趟浑水的。”

    祁年道:“您要告诉我们的情况如何?”

    “昨日夜里,宗主他已经下了命令,徵羽违反规矩,已被逐出闻奉山了。另外,明日就会封山,禁止任何人出入。”

    南笙身形有些不稳,“怎么会?他不可能的……”她明白,流云峰对他有多么重要,他那样尊师重道的一个人,怎么会违反门规呢?

    驱逐出山是闻奉山很严重的一项惩罚,无数人想进闻奉山,而被逐出的人则会遭人耻笑,任谁都会上来踩一脚的那种。

    君辞也没有料到,秦允城竟然会作出这样的决定,“您才是徵羽的师傅,为何秦宗主没有听您商量?”

    卫明子道:“他这是在报复我啊!当年我与他同为师尊座下弟子,一次结伴同行出山历练,我遭到家族那边的仇家追杀,他无意中因为我挡了刀,废去了一双手,这么多年来,没想到,他还是……唉!”

    顾清璃、祁年和玖卿卿三人来自精灵族,在精灵族里,民众们大都较为团结。若是有什么仇什么怨,也不会牵扯到无辜之人。一时间,他们对人族又多了一层理解。

    卫明子算不上有大智慧的人,甚至连一个峰主当得也不是很好,但他对他的弟子们,尤其是徵羽,是极好的。

    南笙发问:“难道徵羽真的就这样被逐出去了吗?”

    卫明子一顿,继而说:“已经下山了,应该在镇上,你们也赶紧离开吧!”

    “那您怎么办?既然秦宗主已经出手了,那您岂不是很危险?”

    玖卿卿担忧道。

    平日里,卫明子的注意大多放在君辞和顾清璃身上,因为这两人周身的灵力波动最为特殊,灵力很突出。这才关注起了玖卿卿和祁年。

    这些孩子啊,都有各自的坚持,都不简单。

    “我都一大把岁数了,在这流云峰待了这么些年,就算徵羽不在,我还有其他弟子,总不能弃之不顾,你们离开吧!再晚就没机会了,徵羽还在镇上等你们。”

    卫明子又想起了什么 ,“君辞,你把杼书也带走吧,如今我也没什么可以教给他的了。”

    就像是交代后事的语气。

    ……

    几人正往山下走去,却觉得很是奇怪,哪里不对劲?

    ……

    自从上次君辞为了救顾清璃,弄坏了折扇,就再也没有用过扇子了。

39.合作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