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33章 守堤(1/2)
作者:醛石
    桑柏都自愿参加了,村里的人就好挑了,一共挑了五六个人,最年青的就是桑柏了,其它都是村里的老爷子,其中还有两个是过来渡假的老爷子,说是要奉献一下。

    于是一群人就在三天后的下午出发了,目的地是离着市里不到十公里的废淮河,原本水道已经废弃掉了,但是现在水实在是没有地方排了,汹涌的河水终于又找上了这条旧河道,并且不住在的河道里撒着欢。

    旧河道原长约十六公里,桑柏几人自然是看不过来的,他们只负责一段,也就是约一多公里的样子。

    上了河堤,就有人给桑柏几人分派起了任务,然后由人领着往负责的河段去。

    坐上了托拉机,桑柏和所有的乡亲们一样披着蓑衣,冒着雨蹲在手扶拖拉机的后斗里。村里现在和桑的在一起的是吕庆尧和栾道一。剩下的几人都是别村的,也不是桑柏住的镇子上的,而是离着市里比较近的村子。

    大家坐在拖拉机的后斗里聊着聊着就熟悉了。

    “你们柳树庄厉害,我们村子就比不上了”一位中年人笑着说道,头上戴着的大斗笠下的烟火一闪一闪的,就算是大雨也没有浇熄掉。

    柳树庄的三人照例客套了了一下。

    很快车子经过了一个小闸,在大家的视线中有一排的帐篷,每一个帐篷里都挤着满满当当的小战士,一个个身上都是脏兮兮的,你靠着我我靠着你,正的睡着觉,旁边兵工铲子啊等工共整齐的摆放着。

    “真是辛苦了这群小当兵的了,又不知道多长时间没有合眼了,看看,咱们拖拉机的声音都没有吵到他们”有一位张口说道。

    桑柏看了一眼这些睡着的小战士,发现他们有一些人身上已经被雨水给打湿了,再抬头一看,下面不远就是一个村子,而且还是条件相当不错的村子,村子里面一半大瓦房一半都是小楼。

    而桑柏再仔细一看,发现每个睡在门口的肩章上都明显的显示了这些睡在门口的全都是排长,连长之类的,根本就没有一个是普通的士兵。

    无论什么时候,桑柏对于这些国家的卫士,最可爱的人都抱着相当大的尊敬,无论是守家卫国还是抗洪救险上,这些人总是在第一线的。

    桑柏这时候也只能看看,至于捐钱桑柏不会吝啬,在这上面他知道现在的东西自己得来只是老天爷偏爱罢了,他没有当成理所当然,更没有想把着钱弄到国外去,所以除了这些灾祸之外,桑柏收入的一部分都是用来盖学校。

    拖拉机突突的响声没有惊动这些战士,并且很快的带着这种响声驶离了这里。

    大约十来分钟的路程,拖拉机拉着桑柏几人到了一顶帐篷旁边。

    “这里就是你们今天晚上住的地方,下去和前面的人交接吧”开拖拉机的停下了车便冲着后斗中的桑柏几人说道。

    爬下了车子,和原本守堤的乡亲们交接了一下,说是交接其实主要是就是安排一下大家怎么巡视这一段坝,怎么巡坝那都是有规章的,要注意什么来的时候大家已经知道了,不光是看坝还要看看水面没有涡涌这些。

    交接很顺利,两三人一组,两组人上坝,约两个小时之后换一组人重新巡,这样三组人会有一组人休息,挺合理的安排。

    话不多说,大家也不是来聊天的,于是交接完了之后,桑柏就和栾道一老爷子一组,两人开始沿着两里的河道来回巡视了起来。

    很快天就暗了下来,至于吃饭也很简单,开水泡面,就是这些泡面还是刘玉安捐的呢,以往大家都是啃硬馒头,没有办法条件如此,指望大鱼大肉的你就别来巡坝了,在家搂着老婆睡觉就是了。

    泡了个面,桑柏蹲在帐篷里吸溜着,这时候的桑柏头上斗笠,身上蓑衣,脚上是凉鞋,裤腿卷的老高,露出来的小腿上还是泥渍斑斑的,哪里能看出来千亿大佬的模样,完全和一般的守坝老农没什么两样。

    也不光是桑柏这些人啊,还有检查的,各式各样的领导出现在了堤坝上,这时候没有人可以放松,因为一但坝要是决了口子,下面七八个村子就完了。

    咱们国家抗洪大家都知道,一级负责一级,哪一级在这时候出了错,那都是非常严厉的问题,丢官帽子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这么一来,桑柏就能遇到老熟人了,不是别人正是镇上的派出所所长,当然了现在算是分局的局长,撤县建市而且还是地级市,自然很多人就水涨船高起来。

    “你这打扮……”。

    看到桑柏这模样,这位先乐了。

    “这有什么好乐的”桑柏瞅了他一眼,继续吸溜着自己手中的泡面。

    这位干脆直接蹲在了桑柏的旁边,和他小聊了起来。

    “对了,你们村一帮老爷子租了人家的田,最后被人给收了回去是吧?”

    “嗯啊,这位栾老爷子就是其中之一”桑柏说道。

    说着桑柏示意了一下旁边的栾道一。

    “有什么想法?”

第 533章 守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