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17章 精心的偶遇(2/2)
作者:醛石
    几人是大方,但不是傻,更不是没见过世面的人,当然不会买了。

    “桑柏!”

    听到有人叫自己,桑柏一扭头,发现陆大有站在自己的身旁。

    “咦,你怎么在这里?”桑柏有点奇怪了,上次见他的时候他说全家搬去了琛市,怎么又回来了。

    “郭总,周董,刘董你们好”陆大有和周国华三人打了声招呼。

    “我是回来看看,顺带着办点事情”陆大有说道。

    聊了几句之后,陆大有这边就告辞了。

    “这人好像是……”周国华有点想不起来了。

    “开了个小厂,可能和你那边有点业务往来”桑柏说道。

    现在南方最多的就是电子厂,有些说电子厂就是小作坊,几十个人弄几台机器就玩开了。

    这么一提,周国华还真就想起来了:”哦,我说我怎么有印象呢,他好像生产灯泡的,就是那种小信号灯的小灯泡,产品做的还不错”。

    “也真巧了,这时候遇上”刘玉安笑道。

    “也是!”周国华道。

    桑柏这边也以为是偶遇,但是事实上是陆大有那头早就在这里等着了,就是为了见面这几分钟,两口子在这边路口望了十来天了。

    为的是什么,就是想给周国华一个印象,让周国华能记起他来,不得不说这时候的几人已经不是从前了,没名没财的时候那是偶遇,这时候偶遇的机会可不多了,更多是有目的性的。

    周国华不会在意这些,他手头那么多的事情要处理,要是整天琢磨这些破事那他啥也不用干了。

    不过陆大有的这场偶遇还是有效力的,加上原本生产的东西就已经入了周国华的眼,要不然也不会采购他的产品。

    四人就这么一边聊着陆大有一边往前走,接下来就没什么好逛的了,出了这边的大集往西边就是牲口集了,这时候用牛耕的人家少的不能再少了,几乎都换上了手扶拖拉机,因此牲口集旁边又多了一两家卖拖拉机的。

    至于牲口集上卖的那几乎都是肉牛了,数量也不多,连羊带牛的也就十几二十头的样子,还没有摆出来的拖拉机多。

    一个行业没落了一个行业兴起,这是个大变革的时代。

    几个人往回走,到了商店的门口,发现卖烟花的女人已经站在那边东张西望的了。这么多的烟花她的心中根本就没有个底,万一桑柏等人要是不见了人影,这些烟花估计她得卖出正月去,甚至还要更久一些。

    当她看到桑柏四人转回来的时候,脸上的笑容那是真真切切的。

    “您几位逛完啦?”

    离着老远,妇人就跳着脚使劲的挥着手,心中指不定就是一块大石头落了地。

    “等久了吧?”周国华走近了之后笑着问道。

    妇人道:“没有多久,刚到一刻钟”。

    妇人这边其实等了有些时间了,不过话不能这么说。

    “算账吧”周国华看了一眼地上摆的满当当的烟花说道。

    妇人这边拿出了单子,一件件的和周国华等人一起对起账来。

    这时候周国华三人还是非常仔细的,生意人养成的习惯,每一件货都要看的明明白白的,不光是货还有价。

    花了快十分钟,这才把所有的烟花都对上了账,至于结账那自然是桑柏的活儿。还钱?桑柏没有想过,这几个无赖怎么看都不像是还这钱的人。

    妇人这边收了钱,热情的帮着把烟花堆放到了板车上,然后拿着钱笑眯眯的回去了。

    回到了自己的摊子旁边,他丈夫焦急的问道:“怎么样,等到人了没有?”

    “等到了,你看都在这里呢,一分不少”妇人这边有点小得意。

    丈夫松了一口气:“这就好,这就好”。

    几千块钱在这时候真不是个小数,而且烟花这东西有时效性的,过了春节买的人几乎就没有了,要是砸在了手里两口子能哭出声来。

    听到这边卖了货,旁边卖烟花的小摊主的脸色就有些难看了,他是一直抱着看热闹的想法的,心中恨不得人家卖不出去,把烟花带手里,但是现在结果让他自己成了个笑话,他先问的人家,最后自己却眼巴巴的望着对手赚了钱,这心里好受的了才怪。

    桑柏四人赶着板车带着一车烟花回村,这时候就不能让大牯牛傻跑了,一路上大家抽根烟都得停下来离着烟花几米远,谁都不想把自己的小命扔在这上面,要不那就有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