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17章 精心的偶遇(1/2)
作者:醛石
    四人往戏台子旁边一站听了差不多有五六分钟,捧着托盘的小姑娘这才来到了桑柏四人的面前。

    “要是听着唱的还可以,请您解囊打个赏”小姑娘说话的声音很清脆,模样长的也不错,当然了你要是弄个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乐意掏钱的估计得少一半。

    唰!

    这时周国华三人的目光又望向了桑柏。

    “又看我?”桑柏笑道。

    “我们都没有带钱,就你带钱了你不掏谁掏,给我打个一百的赏”刘玉安说道。

    “我也一百!”

    “我也是!”

    “你们这帮人!”桑柏都不好说他们仨了,拿别人的钱不当钱啊。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还是从口袋里掏出了钱,数了四百扔在了小姑娘的托盘中。

    小姑娘看到一下子四百块扔在了盘子里,惊的眼睛睁的跟玻璃弹珠子似的,等着过了两三秒这才反应过来。

    “这四位爷打赏四百!”小姑娘直接冲着台上来了一嗓子。

    想想女人声音的穿透力,她这一嗓子不光是把台上唱戏的几个人弄愣住了,也把周围的人给惊住了,一甩手就是四百块,他们看了这么些年也没有见过有这豪气的人,四百块对于他们来说能干的事情就更多了。

    台上唱戏的人此刻也停了下来,一起向着桑柏这边鞠躬,齐道:“谢谢四位爷,祝四位阖家幸福……”。

    桑柏此刻顿时有了几分他来的那个时代直播间的即视感,主播面前飘过了一枚火箭,谢谢大佬,六六六……。

    这边台上刚感谢完,立刻就有一个中年人跑了过来,手里还拿着一个单子。

    “您几位点一场?”中年人笑眯眯的把单子递给了年细最大的周国华。

    周国华笑道:“我们是来赶集的,可不是来听戏的”。

    四人算是看出来了,这戏班子准备逮住自己这四只肥羊猛薅了。

    “您几位点吧,算是咱们的一点心意”中年人脸上继续堆着笑,对于他来说款爷们都是亲爹,比听白戏的好多了。

    周国华这边刚接过了戏单子,那边就出来了几个小伙儿,有的顶着桌子,有的拿着椅子,没多一会儿功夫,戏台子最好的位置前面就冒出了四张椅子中间隔着两张小桌,拼起来就成了一个长条桌,摆在了四张椅子的面前。

    不到两分钟,桌子上铺上了红绒布然后几盘子瓜子花生之类的小食也同时摆了上来。来光秃秃的椅子上也铺上毛绒绒的长毛绒坐垫,还是连着扶手都包进去的那种,坐在这样的椅子上那肯定比光板椅子暖和多了。

    “听听吧,正好逛了这么久歇一下”周国华一边翻着单子一边冲着桑柏等人说道。

    四人坐到了椅子上的时候,周国华点了一出《安天会》其实就是大闹天宫,这是一出武戏,看的就是一个热闹。

    叮叮铛铛的声音不久就在后台响了起来,扮作孙悟空的武生一身披挂出场,除了面部画的是戏装,全身的披挂居然与电视剧里六小龄童披挂有七八分相似。

    这边台上唱的热闹,下面围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而且大部分都不是本地人,都是外面来的。所以当小姑娘再次托着托盘过去的时候,收到的钱可不少,虽然都是五毛一块的,但是架不住给的人多啊,很快托盘上就满当当的了。

    不得不说现在出来旅游的人都是有点小钱的,没钱都在家看电视呢哪里有功夫乱跑。

    真正的旅游潮那还得最少要十年,过了一零年后,老百姓真的有了点余钱,那才是中国客横扫旅游景点的时候。

    一出热闹戏看完,桑柏的口袋里又少了几百块,好家伙这一场戏看的都快赶上去剧场里看了。

    在一片恭送声中,四个乡亲们眼中的大傻蛋离开了戏台子,开始继续逛。

    不得不说现在的大集那比以前的规模大了三倍都不止。

    事实也证明老百姓的生活的确比以前好了,买卖做的开了,这才会有这么多人过来赶集,不像是以前过年吃顿肉馅的饺子穿身新衣服就能让孩子们巴着眼盼上个把月,从进腊月就开始盼着过年。

    “几位,看看我这里,都是些好玩艺儿”。

    “您看看我这竹编,手艺没的说,您要是有样我也可以帮您编”

    ……

    近千块掏出去打了赏,这一路上所有的小摊主瞬间像是被点燃了热情似的,看到四人都要招呼一下,弄的桑柏感觉自己这帮人走在了集上就像是四只肥羊似的,还是那种冒傻气的肥羊。

    但很明显周国华等人很享受这种状态,走走停停的几乎是每一个他们觉得好玩的小摊子上都要看一会。

    不过很快摊主们就没了热情,因为这四人看的多买的真是不多,也不怪周国华等人不肯掏钱,而是这些人卖的东西不怎么上路啊,就说衣服,这样的款式,郭长友干服装的时候就生产过了,十来年前的产品他怎么可能买。

第 417章 精心的偶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