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05章 事情不妙(1/2)
作者:云水莫负
    夜更深了。

    再过一日就是中秋,王府院墙外刮进来的风也越来越凉。不知不觉间,院中琉璃灯盏中的烛光弱了不少,只有悬挂在松枝上的一轮玉蟾明亮如昔。

    陆挽澜失眠了。

    关于和亲之事,她不该那般发问的。

    而且,萧晏之从豫王狼堡中救了自己和哥哥们,是事实。他去极乐神殿,本就是要去查咸布,之后的事情也算是阴差阳错。

    她不是要去给他提供线索的吗?怎么一见那炉中火漆上的字,就这么不淡定了?

    现在倒好,把他给惹急了。

    自己那紫檀雕花罗汉床睡不了,反倒被他又赶到外间的贵妃榻上!

    又冷又硬!

    听着窗外尽情欢唱的蟋蟀蛐蛐,还有夜莺时不时地呜啼两声,本就毫无睡意的陆挽澜,心里越发焦躁起来:

    “哎~!这男人怎么这么小心眼啊!?”

    说完又翻了下身。

    “也不知道哥哥们的伤,有没有好一点。”

    风声渐起,几朵幽云无息之间挡住了月亮,暗沉的光线让人昏昏欲睡。陆挽澜又侧了下身子抱起一个撺金如意软枕,忽而想到那日晚间发热,睡梦中抱着萧晏之的情形,嘴角又不自觉地弯了一弯:

    “口是心非的男人,早晚把你拿下......”

    不知过了多久,里间传来了衣襟窸窸窣窣的声音,紧接着,桌上的翠绿药瓶被打开盖子。

    似有人走了出来,三两步便行至她面前,见这女人抱着软枕,吞了口口水在梦中笑了两声:

    “小哥哥~今晚就陪姐姐吧。”

    萧晏之眼角顿时抽了抽,强忍着怒意帮她轻轻涂了药膏。又把这睡梦中的小人儿抱了起来,转身朝里间走去。

    床榻旁的两盏镂空荷花灯,随他衣襟轻轻拂过,一跳一跳的烛火忽明忽灭,直晃人眼。

    陆挽澜无意识地往萧晏之怀里缩了缩,如樱的粉唇一张一合,近在咫尺,只要他微微颔首便可触碰。

    就在刚才,这张小嘴还说要把自己拿下,那般自信满满。

    她真的喜欢他吗?

    一抹凄苦的笑容爬上唇角,萧晏之低下头,就这么默默地看着她,眸中泛着脉脉波澜。

    他心底有太多顾虑。

    而他们之间,亦是有一道永远也无法逾越的鸿沟。

    可面对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失控,心上的某个位置,突然变得无比柔软,似乎又隐隐作痛。所以他只能强撑着,却不知道还能撑多久。

    如果这个女人,真的是宿命的安排,他可以放过自己吗?

    窗外的一声莺啼,将萧晏之此时胡乱的思绪打断,他轻柔地为榻上的小人儿盖好锦被,便踏出房门。

    唐风接过淑太妃身旁侍女送来的醒神茶,刚好看到自家王爷出门,便立即走上前去。

    “王爷,事情恐怕不妙,可要告诉王妃?”

    “不用。”萧晏之轻轻抬起茶碗,一张字条便出现在托盘上。

    他看了看上面的内容,没有露出半点异样的情绪,旋即卸下腰牌:“何大人终究是顶不住了,该来的总会来,你拿着本王的令牌去神机营一趟。”

    “是。”唐风领命,即刻消失在黑夜之中。
第 105章 事情不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