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序(2/2)
作者:寒舍住一闲人

    离南洲近的各岛屿,及北洲都在注视着南洲这边的剧变,雷云笼罩一个大洲,这样大的轰动,想不被惊动都不可能。

    南洲雷云聚集中心点就在魔峰顶上,无论是在峰下不敢硬闯上去的各宗门或者大家族、散修都在议论,亦或是重伤倒在半山峰的大能都凝视着峰顶上的变化。

    “打上魔峰的都有哪些大能?”一位姗姗来迟的宗门太上长老向身旁弟子询问。

    “北洲白衣老人、中洲剑圣、玄元阁阁主、西域刀神、海都魔神、渊海龙王、中洲炎黄皇朝女帝、南洲鬼皇魅枫。”

    “是哪位登上了魔峰?”

    “是…海都魔神…”

    还在众人惊异之际,以为有人要渡仙人劫时,天魔峰顶的雷云出乎预料的散去了,紧接着,笼罩在南洲上的那层厚厚雷云也渐渐散去。

    ……

    魔峰顶,洞天之内。

    魔神遭到反噬,吐出一大口鲜血,强稳着坐立的身体没倒下。

    凝聚的雷云也就此消散,转念一想,魔神庆幸还好没有降下雷劫,那种级别的雷劫,可不是他现在这副重伤之躯能够抵挡的。

    下一刻,他身前的龙纹黑金呈台碎裂,一道残念瞬间飞入措不及防的魔神眉心。

    另一边,在魔神坐下的地面一个血红色的大阵凸起,洞天内的灵气全部被大阵吸收,化为大阵启动的能量。

    魔神眼前一黑,不在感知到外界一切。

    在一片虚空之中,魔神神识以强大的精神力支撑着,那道残念出现,几乎击溃了魔神的神识。

    “桀桀…把身体交给吾吧!”残念虽然只是一道虽然残缺,但是精神力竟毫不输魔神的精神力。

    “卑劣之辈,竟然趁本座重伤之时夺舍!”魔神硬撑着残念强大的精神力没有消匿。

    残念发出“桀桀”的笑声,用幽幽的声音道:“小辈,你是魔修,按照辈分你也应该称吾一声老祖宗。”

    “不过一个鼠劣之辈,趁人之危!本座这魔神的称号可不是白叫的!”

    魔身外的夺舍大阵突然不稳,仿佛随时都会崩塌,魔神也渐渐有醒来的征兆。

    “桀桀…魔神?似乎让吾记起一点上古时候的事…吾似有一个称号名魔尊。”残念话出,从中涌出一股临压魔神的精神力,让想要挣脱束缚的魔神失败。

    “你修炼的功法中有一丝丝内髓始源于吾上古时候开创的魔修功法,而吾的主修功法天生压制你的子修功法。”魔尊残念对这一切,都有着一种尽在掌握之意。

    魔神突兀想起,他修炼得功法确实在以古老遗迹中所得,还曾在遗迹中见到过魔尊这一名字,只是当时没有太过在意。

    “还是把身体交给吾吧!你反抗不了的,最后的结果只有被吾夺舍…桀桀…”残念环绕在被控制住的魔神精神体身边,不断地侵蚀魔神神识。

    魔身外的夺舍大阵也重新稳定下来,大阵愈加显威,夺舍离成功只差分毫之际。

    魔神神识瞬间挣脱了束缚,想要反杀,但是魔尊残念活了那么久,自然不可能没有后手,“嗡”魔身外的夺舍大阵血光闪烁,精神空间内魔神神识再次被束缚住,夺舍依旧进行。

    “本座实属想不到会在突破仙人之时遭此劫难,就算是难逃厄运!本座也要在黄泉路上带上你!”魔神神识建立了对魔身一丝联系,拿到了身体的控制权。

    “万法化一,我身皆法,修炼内体,尽我一身!”

    魔神拿到身体控制权后,转瞬双手捏出一个法印,口中念诀。

    魔尊残念大叫一声,“住手!”

    可已经来不及了,魔神体内丹田自废,一身修为散失,接连浩大的灵力扩散出去,波动震动天魔峰,峰下众人都感受到了,体内气血一震,脸色暗淡,看着魔峰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

    “噗!”魔身逆血涌动,丹田一废,丹田内的海量灵力全部扩散了出去,导致于魔身没了修为空有肉身,震坏了魔身,大口逆血吐出。

    夺舍大阵也被扩散出来的庞大灵力散,血光影暗,不再闪烁。

    精神空间内,魔神神识维持着最后一丝精神力与魔尊残念对持。

    “啊!小辈…你害的吾千年的等待功亏一篑,吾要你形魂俱灭!”残念想要吞噬魔神神识,让其无法入转世轮回,魂魄永远消散于虚空。

    魔神并没有反抗,残念化成一个黑洞般的形体吞噬而来,离近魔神神念的那一刻,魔尊残念突然意识到了问题,魔神邪笑一声,精神体自爆,强大的精神波动淹没残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