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年精英图鉴(41)想销毁的缘分(1/1)
作者:双向中年少女
    “离婚吧”,手机屏幕上的三个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随着屏幕的高亮刺痛了李盛的眼睛。李盛脑子里“嗡”的一声,像被千斤重锤击过一样,瞬间脑子陷入一片空白。片刻之后,他缓了过来,随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似地,看了好几遍那条信息,李玫发的:“离婚吧”。

    确认了自己没看错之后,李盛重重地跌坐在自己的大班椅上,眉头深蹙。他依然不太愿意相信这个事实,但是心里却有种“终于被宣判了”的心情。加州扇动翅膀的蝴蝶终于落了地,窗外的磅礴骤雨也猛地从天上倒了下来。天空电闪雷鸣,暴雨如注,打到写字楼的玻璃幕墙上发出恐怖的声音。

    李盛的心里也如波涛翻涌,他瘫在椅子上,试图控制自己的心里的翻滚,连续深呼吸,可是几分钟过后,他还是一点都不能平静。

    真的要离婚吗?李玫的态度竟然如此决绝吗?看来李玫什么都知道了,李盛把最后那星星点点的侥幸心理给掐灭了。怎么办?要离婚吗?李盛觉得头更疼了。紧锁的眉头让他看起来一点少了些平日的果断干练,神情忽然显得有些破败颓废,眼角的皱纹和鬓角的白发也开始出卖他的年龄困境了。

    李盛抓过电话,叫了秘书。

    “麻烦帮我订票,晚上回北京”,李盛发出简单的指令。秘书忽然有点迟疑,看着窗外天空漏了一般如注倾泻的暴雨,“李总,这天气?”良好职业素养的秘书看着脸色比天色都阴沉的李盛,迟疑着还是确认了一下。“不影响,看看航班吧,最近的就行。”

    秘书应了声出去了。李盛站了起来,走到窗边,看着窗外****雷电交加。心里开始做着自我建设,准备回去面对即将到来的家庭风暴。想到李玫“离婚吧”这几个字,他心里有些懊悔,也有些气恼。懊悔于这事终究还是被李玫发现了,气恼于李玫的态度竟然是如此的决绝。

    李盛并没有懊悔自己做的事情,在他看来,一个成功中年男人,外面有些香艳旖旎的故事,都是正常的,大家都是这样。再说了,作为一个男人,本能和欲望驱动的时候,很难做到一生身体干净心灵洁白,“只不过是男人都会犯的错误而已”,这句某功夫巨星大哥面对公众质疑他对私生女的态度时说的话,广为流传,成了不少男人引用的借口。

    也对,本来对婚姻恋爱关系中的忠诚,更看重的往往是女人。

    男人也看重,但更在意的却是女人对他的忠诚,并不见得会要求自己对对方的忠诚。“忠诚不二从一而终”这种古老的婚姻价值观在现代显得有些一文不值,可能被很多人如废旧的破布一样揉搓践踏,丢弃到什么不起眼的角落去了。

    现在的恋爱,大多数是快餐式,高铁式,有的爱情就像叫个外卖,吃完连包装一起丢掉,连一丝丝痕迹都不留下。有的爱情就像高铁,想去哪儿了买个票上车,高速运行到达目的地之后快速下车,毫不留恋,奔往下一个车站。

    “恋爱自由”伪装的遮羞布下,爱情泛滥,来的快也去的快,谁都喊缺爱可谁都不缺爱。

    越缺爱的人越像情感的吸血鬼一样,不停的换人,从不同的人身上获取新鲜感,用肉欲的刺激来掩盖自己内心缺爱的深深恐慌。

    恋爱中的男男女女如此轻浮,于是长久幸福的婚姻就变成了奢侈品。

    有意思的是,很多人对待婚姻像一家人一起买个大件,全家坐到一起先对恋爱对象进行充分评估,收入资产,外貌身材,学历履历,家庭背景,有无婚史小孩,所有可以物化的特征无一不被摆到桌面上,供对方的家庭评头品足讨论一番,如果是有多个选择对象的话,选择过程就更加的复杂苛刻。

    多数家庭对男人能不能嫁的评估主要指标是钱或者资产净值,这么说听起来高级点。对女人能不能娶的主要指标复杂一些,容貌年龄、是否贤惠、家庭背景、生育条件等等,至于爱不爱,那是次要的,年轻人幼稚的想法而已。

    婚姻前提评估的过程客观而冷静,有的时候还稍稍有些丑陋,但是这毕竟是大事啊,人性的丑陋暴露一点点有什么关系呢,家里人都是为了当事人以后的幸福。

    评估结束之后,家长和有发言权建议权的长辈平辈给出性价比的评估,作为择偶的参考意见。经过如此科学评估并客观审视后物化后,得来的婚姻会更幸福吗?冷暖自知而已。

    深爱的夫妻又怎样呢?经过多年的柴米油盐之后,彼此从熟悉到厌倦,最后就连对彼此的厌倦都变得十分熟悉,平日里回家把该履行的责任履行完,各自玩着手机,睡觉各占半边,互不侵犯,互不打扰。

    长此以往,女人被家庭琐事孩子老人煮成了温水里的青蛙,有了闲钱的男人开始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心,于是各种狗血大戏开始上演,大家不都是这样么?

    爱情婚姻完美样板精英家庭——李盛和李玫,都面临着如此的巨变,何况其他普罗大众呢,这种事发生了的时候,谁能评判,到底谁错了呢?

    李盛盯着倾盆大雨,沉思着“离婚吧”这几个字的分量,揣摩着李玫的心情。李玫在家里看着窗外的雨,心里的陈年往事被细雨勾连起来,回忆在意识的底层一阵阵的发痛。洋子不想出门,不想和任何人联系,在沙发上睡得昏天黑地,睡了又醒,醒了再睡。

    在曼青忽然撞破一个偶然事件之后,没一个人能快乐。

    唯有老许,好像一只平日里蔫着懒洋洋晒着太阳,但是心里一直盯了一块许久吃不到的肉的伺机而动的豹子,在一步一步估算着肉的距离,快速而高效地执行着自己的计划。

    为了让李盛的事情尽快在公司内部风平浪静,他做了一件正确的事。助理叫来了秋姐,对,当年李玫对面四人格子间的行政姑娘已经成了老资格的秋姐,管着公司的上上下下吃喝拉撒。

    这个公司的人进进出出,办公室、会议室、茶水间、洗手间都是秋姐的管辖范围,头顶的摄像头,脚下的废纸篓,桌上的电脑和各类订票订酒店的信息,都要秋姐管理审批或者经秋姐的手下们走各种流程。只要在公司发生的,没人在秋姐那里有秘密。

    秋姐会经常忘记一些秘密,也会偶尔嘴漏一下,不小心就丢掉一两个秘密。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偶尔会忘记,有时会失言。

    没人知道,除了秋姐家里硕大的衣帽间,衣帽间的衣柜里塞的满满当当的各种名牌包包和丝巾,一个巨大的五斗橱里全是奢侈品级别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墙角还有个保险柜,里面放着秋姐的贵重首饰和不适合在家里随便摆出来的物件。一个国企的行政总监那里来的这么多奢侈品?没人知道。

    秋姐外貌不凡但一直单身,她选择不嫁人。她的家里没有男人没有孩子没有老人没有宠物,只有一个打扫卫生的阿姨每周来两次打扫。秋姐白天在公司的时候穿着打扮素淡乏味,晚上秋姐会夜上浓妆,出入夜店酒吧,约会各色年轻帅哥,秋姐的身体里像住了两个人。公司没人知道,除了老许。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很多凑巧的事,就像巧巧他妈生了巧巧的巧,也有很多你想全面彻底销毁的缘分和恨不得从来都没有发生过的交集。

    老许和秋姐之间就是发生了这么巧的缘分,和想销毁的交集。

    老许在成功泡到一个女大学生之后,顺利带着姑娘到一个偏僻的他认为根本不可能会出任何幺蛾子的三流酒店开房。

    三流酒店虽然偏远安全,缺憾却是房间的隔音不是那么好,当天晚上新鲜的姑娘和对面的房间里不断传来的那种声音让老许兴奋不已。

    第二天早上虽然疲惫但心满意足的老许搂着姑娘开门的瞬间,对面房间正好出来了两个人,一个是个高个子小鲜肉,一个是秋姐。

    两对露水鸳鸯正好不偏不倚打了个照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