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赵蕾(1/2)
作者:南城有雪
    852 赵蕾

    (二合一大章,稍后有加更)

    .

    “王冲,想念……”

    大傻一直重复着这几个字,进而唤一声“二号,想念”。 .

    纵使以王冲如今的心性,也是忍不住一番酸楚,看着大傻,只是沉默着。

    王冲便静静等在了这里,等时间一天天过去,等大傻一点点消瘦,一点点的死去。

    这是一种难言的折磨,最后,大傻用一生最后的力气说出了“王冲”二字,便再也没了声息。

    卡玛召集几个亲近之人,为大傻举行了一场葬礼。

    等夜幕降临,王冲便将早已准备好、自己亲手制作出来的大傻尸体放入了坟墓,并将大傻取了出来,此时大傻死去才两天,对于卡玛来说,大傻已经死了,但是对于王冲来说救活只死了两天的大傻并不难。

    之所以选择在大傻死去后动手,那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将时间的蝴蝶效应降至最低。

    取走了大傻,王冲沉默间,再一次将时间回转。

    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

    终于,时间停在了旧历2031年。这是布拖县,一个横断山区的小城。

    仙人谷战役已经过去了快一个月了,秦青战死,人类因为虫皇陷入了一片恐惧当。

    王冲静静看着,那弱小到难以想象的侍卫虫王冲,在一个家电店对面三楼楼顶静静的趴着。

    “不知道异虫有没有阴曹地府一说,二号,走好……”还是侍卫虫的王冲呐呐着,看了看天色,觉得时间已到,身形慢慢飞了起来。

    那时的王冲已经很谨慎,探了好几回,小心的避开摄像头和王虫探测仪,一点点向着一处民宅靠近。

    “2号楼,3楼,A座……”

    那个王冲与这个王冲齐齐低语着,语气皆是复杂。

    他悄无声息来到那个窗口,玻璃窗外架着二厘米见方的防虫钢,面还挂着一面防鬼的小铜镜。

    赵蕾信鬼神。

    看着那一个王冲轻轻传送进入了防虫内,王冲又出了一会儿神,他记得清楚,那一天的自己,差点被赵蕾撞见。

    远远看去,王冲便看到了里面的一切,桌子已经有些陈旧,但一尘不染。房间里也一样,大多数东西都已经有些破旧,但收拾的很是干净。

    墙的还有几张奖状……

    王静小朋友:

    在2030年-2031年度学习优秀,热爱劳动,尊敬师长,被评为“三好学生”。

    特发此证,以资鼓励。

    ……

    “噔,噔,噔……”楼梯响起了脚步声。

    过去的王冲四处看了看,立刻躲进了客厅的柜子,柜子很高,面堆着的杂物顶着天花板,刚好藏人。

    “噔,噔,噔……”

    踩在楼梯的脚步声很慢,也很沉重,似乎主人有些疲累。

    一阵开门声后,一个背着硕大背包的女人出现在了王冲视线里。

    已经十一月的天气,女人却浑身是汗。有些凌乱的发丝被沾在汗水粘在脖颈。女人身后还有个小女孩,大约八九岁的样子,也提着一包东西。

    女人便是赵蕾,容貌普通,还没到三十,已经被岁月烙了许多痕迹。

    女人将那包东西放进屋里,似乎是袜子之类的物件。回头锁了防虫门和门。

    那时的王冲不知道这一大包袜子是做什么的,只是如今他却怎会不知晓?这些,是赵蕾如今摆地摊赚点家用的活计了。

    横断山区11月的天,已经南方腊月更冷,但赵蕾总是守在脚角,每过去一个人,便会满怀希冀喊一声:“袜子,三双五块,七双十块了,看一看袜子……”

    只是,几乎没有人会留下来多看几眼,也几乎没有人会管赵蕾已经冷的颤抖、嘶哑的嗓音。

    因为虫灾,工作不好找。

    王冲一直觉得自己与赵蕾并没有太多的感情基础,毕竟是部队介绍的,算起来,聚的时间还没有分开的时间的一半多。

    王冲总觉得自己死后赵蕾应该很快会嫁人,只是,如今得知了一切,这女人这么咬紧了牙根,拼尽了全身的力气苦苦守着她与王冲的这个女儿。

    王冲只能沉默,叹这个女人的傻,也敬这个女人的傻。

    小女孩手还提着一袋子菜,不用吩咐,进了厨房拿出几个盆子开始收拾起菜。

    沉默了好一会儿,小女孩轻声道:“妈妈,我觉得那程叔叔挺不错的。”

    “嗯……”女人在沙发闭目休息,有些心不在焉的应道。

    “他已经死了!王冲已经死了!”小女孩将菜扔进盆子里,声音有些大了起来。

    在听到小女孩的话的刹那,藏在柜子顶的王冲身体不由一抖,身体碰到一个沙锅,锅盖没盖紧实,一下翻了下来。

    “叮叮叮……”

    女人明显吓了一下,霍然起身,飞快朝王冲过来。

    王冲心一紧,赶紧使出传送!蓦然,王冲的身形出现在了厕所,但心急之下没算好距离,一下子碰倒了一个瓷杯。

852 赵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