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公开课上(1/2)
作者:老虾仁
    认清现实的罗宁放慢了脚步,脸上有些落寞,但几秒后就嘻嘻哈哈起来。

    “苏伊,别的人不知道,至少我觉得很爽。”

    “?”

    “我恨不得在现场,看着你给阿鲁高一巴掌呢!”

    苏伊想了想,提醒道:“你也可以现在去找阿鲁高,然后给他一巴掌。”

    听到这话,罗宁缩了缩身子:“我可没那个胆子,做这种事。阿鲁高可是肯瑞托议会眼里的优秀法师,我就是个令人讨厌的见习法师。”

    微微测过视线,能感觉到学徒们脸上散发着的愉悦,那种幸灾乐祸的样子不言而喻。

    “不论如何,我会站在你这边的——好吧,虽然我的支持对你而言毫无作用。”

    耳边传来了罗宁锵锵有力的声音。

    苏伊学着他的习惯,挑着眉峰:“然后,卡德加要离我们而去了吗?”

    “怎么可能,他今天外出了。”

    “是嘛,去什么地方?”

    “南海镇。”

    如果说这三年在学术上的收获是那份精修过的论文,那么人情世故上的收获自然是与罗宁、卡德加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其他见习法师,苏伊还看不上呢。

    只不过这两个家伙,实在是太有个性,而且非常好动。

    就比如现在。

    “苏伊。有没有一种壮士上处刑台的感觉?”

    罗宁抬着头挺着胸,似是沉浸在了自己脑补的舞台上,没有丝毫畏惧,迈着自信的步伐,往前方走去。

    现在这个样子,就好比别人告诉他——停下!那是深渊!

    他会不屑一顾——我去的就是深渊!

    不是按套路的去凝视深渊,而是想着怎么踩在深渊头上。

    对他而言,现在的内心应当是十分焦虑与着急。即使再不爽阿鲁高,那人家也是一名货真价实的高阶法师,在紫罗兰堡里公然动手,那等同于蔑视肯瑞托议会。

    只是,罗宁不想让苏伊看出自己的焦虑,却又想提醒他——眼下的局面十分糟糕,我觉得可以姑且退一步。

    “担心,是多余的。”

    苏伊按住他的肩膀,轻声道:“以前有很多次机会,阿鲁高就差把脸贴到我的手掌附近,为什么那个时候我只把他当做空气,而现在却敢打他?”

    罗宁摇着头道:“不知道,但卡德加也问过这个问题。”

    “因为我能解决好一切麻烦。”苏伊笑着回答,“所以,卡德加才会安心的离开达拉然,去完成肯瑞托下发的任务。”

    ......

    进入教师,数百道目光齐刷刷的看向入口处的苏伊。

    作为一个英俊的十五岁少年,他早已经适应了各式各样的目光,微微笑着给与学徒们一丝回应,然后把视线停留在第一排的几个高阶法师身上。

    他们拘谨、不适,就好像屁股下的椅子长出了带着倒刺的藤蔓,但无一例外低着头不语。

    头脑愚笨是无法晋升高阶法师,实力、研究成果、人脉、关系,缺一不可,最重要的是有着一副敏锐的嗅觉。

    阿鲁高急急忙忙离开紫罗兰堡,这绝不会像学徒们想的那样——找救兵,狠狠反击回来。

    大概率是去隐藏一些不能公开的秘密。

    每个高阶法师都有,甚至是一些大人物都难以避免一些不想被人知晓的秘密。

    “早上好。”

    苏伊打了个招呼。

    得不到回应已经习惯,慢悠悠走向见习法师的席位。

8.公开课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