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棋门、术士(1/1)
作者:刘圣
    棋门,专攻于杀伐之道,以杀伐论天地者,生于万象,而超脱万象,是这天地之间,最为凌厉的杀伐手段。

    棋门法术创始者吕望,曾协助上古天子,开疆土,诛妖邪,并四荒,灭蛮夷,战蚩尤、除暴民……

    制万盛之法典,建传世之功勋。威加海内,受四方香火,册封诸神,敬天道,抚人心,天下因之而大同。

    太祖吕望,也因棋门道法,鼎立于九天十地之外,超脱红尘奇门。不受万法之归,自成一派,不受天道掌控,没有生死轮回,不受诸神大位,无需后人祭拜……

    久而久之,众生皆知有棋道,却不知棋道为何人所创,众生皆会下棋,却不知这暗含于棋门之中的法术玄妙。

    众所周知,天子归位,天下大同,天子失位,天下混乱。

    然而,天道之无常,正如人心之难测,正所谓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一转眼千年过去,大地神州,再度四分五裂,百国争雄,万民疾苦……

    多少个英雄国度,你追我赶,成王败寇者,比比皆是……

    无数个岁月,无数个蹉跎,多少将星陨落,世间又有多少白骨?

    天下了了,苍生涂涂,英雄悲叹,何以当歌?歌以悲哉!情以苦哉!何以为乐?

    如今的天下,东有强齐称帝,南有楚越称王,西有猛秦如虎,北有燕赵魏胡,四方夷国无数,天下纷乱如麻。

    但放眼这天下之间,最强的两大帝国,一个是秦、另一个则是齐。

    三百年前,齐秦联合,携手称帝,如今一个为东帝,一个为西帝,两国携手,雄霸天下已有三百年之久。

    然而,就在二十年前,两国却突然结下了梁子。当时,西帝秦渊正带兵讨伐夷族,却因粮草不足而困惑,欲借粮于魏王,魏王素来与强齐交好,因没有得到齐国的答复,故而不敢借粮给秦。

    战场形势,瞬息万变,西帝秦渊不敢耽搁,急忙挟手下随从,准备提前收割没有熟好的麦子,以充军粮。可哪料想,天公不作美,如鹅蛋般大小的冰雹,从天而降,别说是收麦子,就连带去的士兵都险些被砸死。

    好在随行的大剑士盖天华,一剑斩龙,才阻止了冰雹的降世,此役虽然使强秦灭了夷族,但也伤了天理。

    盖天华斩龙,触怒天意,虽因此被秦渊授予剑仙的称号,但不久便病逝。此后,秦国境内,更是迎来了长达三年之久的旱灾……

    后西帝无奈,不得不派人,去向东帝齐宣求援。

    齐国多术士,而秦国多剑士。剑士只负责打仗,专注于武学,而术士却能做很多事情,大到:感应天兆,行法理,治国、修身、平天下,小到:捉妖、弄鬼,画符驱凶等等,皆术士所为。

    东帝齐宣经过思量之后,决定要拉秦国一把,毕竟是兄弟之帮,于是派遣术士,去秦国设坛作法,求得甘露,解了秦国的旱灾之围。

    可秦国却并没有因此而感激齐国,反而还因此憎恨上了齐国,认为如果不是他们当初不肯借粮给秦,秦人根本用不着去收割没有成熟的麦子,以至于遭了天怒,伤了根基。

    而后十年,秦国养精蓄锐,终于在七年之前,恢复了元气,佣兵百万,开始进兵齐国。

    据说在当时秦军之中,剑圣级别的强者,就有上千名之多。

    剑士,共分为八个等级,即:剑庸、剑才、剑侠、剑师、剑尊、剑祖、剑圣和剑王。剑之王者,即为巅峰,是接近于仙的存在。

    而剑仙并不存在于世间,那只是个神话罢了。或是被帝王认可,赐予的封号,若能真的成仙,又岂会侍奉人间的帝王?

    想那秦军之中,有剑圣级别的强者千余人,可见其强悍程度,已非同一般。

    当年,大禹治水,将天下划分出九州肥沃的土地,至此时,齐国独有三州之地,而强秦已得五州。

    兵士上,齐国有精兵八十万左右,秦国号百万之众。

    以八十万对一百万,而敌军多剑士,己方多术士。

    在当时,很多人都不看好齐国,认为齐国此战必败。

    以少对多,加之对方又多是善于作战的剑士,对上己方的杂牌术士,何以胜哉?

    双方君主,皆御驾亲征。

    然而这一场,被认为是术士与剑士之间对决的战役,最终,却演变成了术士的荣耀。

    齐国竟然奇迹般的赢得了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