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1/1)
作者:健康国王
    作品即将上架,很开心。

    感谢各位读者大力支持,我只是业余写手,用爱发电的那种,就想写一点自己喜欢的故事。

    所以这本书刻意回避了很多很好写、很容易水字数的内容,比如打斗场面。

    按照传统网文的套路,一场打斗大概可以写6章,1章介绍功法,1章介绍招数,1章介绍特效,1章互掀底牌,1章旁边队友解说,1章龙套ABCD面露震惊、狂喜、愤怒、不甘、难以置信之色。

    但我写书并不会这样。

    本书第三卷《灵石金融危机》中,你甚至会发现主角进入修真界都70章了,都没见过修真者之间的战斗。

    我会尽量展示一个能够自持的、社会成员之间互相博弈均衡的社会,而不是成天打打打杀杀杀,活了几万年的强者跟下饺子一样挂掉的扯淡社会。这种世界,总让人忍不住怀疑它的文明为什么还没灭绝。

    当然这么写可能不“爽”,也不讨喜,而且写起来很难,毕竟第二卷《神圣帝国篇》一个低重力环境,就能引发无数的可能:比如低骨骼密度,玄武岩地壳,水蚀作用缺乏,河流易沉积改道,规模化农业难以发展,水利锻机和磨坊不会出现,投射武器弹道不一样,战争形势不同,建筑技术不同,社会组织形式不同等等等等......

    写这种小说,天生容易被人挑刺,天生容易被杠,天生无法面面俱到,但我还是写了。因为我写小说并不求什么,没人看大不了我就不写了呗。

    我也跟大家说句实话,我不会承诺什么保证完本,这我也保证不了,但我会尽力而为。这本书,我是攒了26万字存稿才开始连载的,这应该能说明我的态度了。

    哪怕是老作者,也没谁能搞这么多存稿吧!

    总之,感谢所有能看到这里的读者,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