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五章 环球影片公司(1/1)
作者:晴天里
    “sir,三名vc-25a飞机驾驶员培训期间的驾驶时间是多少?”龙政身边,珍妮凝声问道。

    因为vc-25a属于大型飞机,它的飞行成本太过高昂,担心波音公司偷工减料,珍妮必须将三名vc-25a飞机驾驶员培训期间的实际驾驶时间写进合同之中。

    “教官带飞三十个小时。”

    作为波音公司管理层中的实权人物,业务代表有这个权利回答珍妮的问题,给与龙政与珍妮肯定的答复。

    三十个小时吗,龙政的心理产生微妙变化。

    现在的飞机驾驶员培训,实际操作环节普遍便是教官带飞五十个小时。

    作为特制机型,vc-25a机型三十个小时的教官带飞时间明显不够,最少也要翻倍,但是龙政也知道因为vc-25a的飞行成本太过高昂,教官带飞三十个小时已经是波音公司能够承受的极限了。毕竟,波音公司出售的其它飞机可没有帮助买家培训飞机驾驶员这项。

    “由我个人出资,将教官带飞时间增加到八十个小时,但是作为回报,三名vc-25a飞机驾驶员必须签订二十年之内不许从我这辞职或跳槽的协议。”看着业务代表,龙政凝声问道:“关于这点,波音公司能做到吗?”

    “二十年之内不许辞职或跳槽!”考虑到各个方面,业务代表肯定地说道:“没有问题,在培训之前,我们就会将这点明确告之驾驶员。不能接受这点的,波音公司便不会将其列为vc-25a机型培训对象。”

    “sir,最后一个问题。这八个月的时间,波音公司能让我一起参与vc-25a机型的驾驶培训吗,我也想取得vc-25a机型的驾驶执照呢。”话锋一转,龙政突然问道。

    飞机驾驶培训,包括理论学习和教官带飞。期间要学习的科目多而繁杂,如航空空气动力学、航空气象学、航空医学、航空领航学、航空通信学等等,此外还要不断克服各种眩晕和恐惧心理以及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虽然项目很多,但是真正需要花费的时间却只有一个月。

    在飞机定制的八个月内,抽出一个月的时间去学习飞机驾照,龙政十分向往。

    “龙政先生想学飞机驾驶?”考虑到龙政只有十六岁,业务代表恍然大悟———年轻人,果然都对外界充满了好奇啊。

    “没问题啊,vc-25a机型的驾驶培训只需一个月时间,龙政先生完全可以加入其中。”顿了一顿,业务代表继续说道:“龙政先生培训期间,波音公司将免除所有的培训费用。”

    ......

    有钱任性,龙政与业务代表就合同的各个细节仔细讨论、商谈之后,便签订了两架波音vc-25a的订购合同。

    波音公司保证在今年圣诞节前,将两架波音vc-25a和三名培训合格的vc-25a机型飞机驾驶员以及三名vc-25a机型飞机维修师交付给龙政。订购款方面,龙政在合同签订三天之内预付波音公司五千万美金定金,剩余一亿五千万美金订购款在两架波音vc-25a正式交付后三个月内支付给波音公司。双方另外约定,三名vc-25a飞机驾驶员额外飞行时间产生的费用,龙政在三人与其签订正式雇佣合同后一个月内,将培训费用全额支付给波音公司。

    飞机是买了,但是飞机的停靠维护等等许许多多的后续事项,都要龙政亲自动手去解决。

    任重而道远,可以说,龙政的“私人飞机梦”仅仅只是迈出第一步。

    ......

    三月四日下午一点,芝加哥磐石商贸公司偌大的会议室内。

    龙政、珍妮、磐石公司专业谈判组,与环球影片公司一行相对而坐。

    经过中午的午宴,两方已经熟络。所以,现在两方直切主题,就全资收购环球影片公司事宜开始谈判。

    漫天要价、坐地还钱。

    对于环球公司的现有价值,不管是龙政一方还是环球公司一方都是清清楚楚。

    环球影片公司总资产十五亿美金,其中负债十亿美金,公司净资产五亿美金。考虑到环球公司在好莱坞的影响力,公司实际价值为十六亿美金。

    屁股决定脑袋,对于磐石公司提出的十六亿美金收购价,对方当然不肯答应。

    环球影片公司在好莱坞八大电影公司中资历排行第二,并在公司创始阶段成为好莱坞实力最强的电影公司,对方认为单单“环球影业公司”这个牌子也要价值两个亿,怎么可能按照公司的实际价值将全部股份卖给龙政。

    对方想要大幅提高收购价,龙政也不动怒,直接拿出权威评估公司出具的收购评估报告。

    八十年代以来,环球影片公司虽然频繁易主,但是财力一直都很薄弱,也没有签下多少明星,擅长拍摄的是《木乃伊》和《弗兰肯斯坦》这样成本低廉的恐怖片,以及小城镇观众喜欢看的西部片、通俗剧和系列电影。

    受到美国电影行业不景气的影响,环球公司近十年时间一直缺乏大制作、高票房的卖座影片,它所引以为傲的资历,在残酷的市场经济面前没有任何意义。

    《终结者》系列、《侏罗纪公园》、《辛德勒的名单》......

    相比好莱坞其它电影公司时不时还能制作一部顶级大片,环球影业公司自从1982年的电影《e.t.》之后,整整十二年的时间竟然没有出品一部卖座电影。

    市场经济无比残酷,典型的优胜劣汰。

    整整十二年没有上映卖座电影的环球影业公司,已经失去对于市场和观众的号召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对方想用“环球影业公司”这个牌子大幅加价,龙政当然不会同意。

    说一千、道一万,收购价格是与公司价值相匹配的。价格可以稍微偏离实际价值,但必须在价值附近上下波动。(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