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拾叁:酒后交谈(1/2)
作者:G奉清Y
    果然不负有心人,这次找到的的确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小偷。

    见长生锁的主人已经拿到丢失的物品,十分感激的看着面前的三人,笑着说道。

    “苏某多谢三位,如果不是三位相助,恐怕这被我当做命了长生锁便与我无法相见了。”

    “哪里哪里,我们三个人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这些都是应该的。”孟华棠说道。

    其实今天也算是个巧合,她也并不知道今天会遇到一个小偷,而且这个小偷还在当铺里当东西,刚好被她发现。

    江月萝认得出眼前的人,便是整个思宁镇最富有最有威望的人,虽然听闻苏老板十分钟爱和珍惜一把娘亲留下的长生锁。

    却没想到追了几条街气喘吁吁的竟然是自己而并非仆人。

    “原来是苏老爷,说来也巧,竟然能抓贼能帮到你,也是缘分。”

    “苏老爷?”孟华棠仔细看发现眼前的人衣着并非华贵绸缎面,而是十分朴素干净,如果真的是个大人物,那必定是十分低调的了。

    而且看他气宇不凡,整个人身上有一种气场。

    出于礼貌,孟华棠再次开口拒绝了,“多谢苏老爷美意,只是我们不想麻烦您。”

    见眼前的人推脱,苏老板却大方的说道,“这哪里行,你们既然帮助我找到了长生锁,惩治了小偷,这就不是小事,你们这种见义勇为值得表扬,所以这样吧,如果你们有什么要求尽管跟我说,我在思宁镇多少还是说的上一两句话的。”

    看到眼前的苏老板执意要帮她们,孟华棠便想了想,她突然想起来今天所来当铺真正的目的是为了换钱,而换钱是为了去青楼赎出宋老爷子的女儿。

    既然如此,如果苏老板真的要帮他们,或许可以祈求他帮忙从青楼赎出宋老爷子的女儿。

    这样心心念念的手势就可以不用登钓,也可以完成这个任务。

    只是输出一个青楼女子,会不会像他这样的大人物不同意呢。

    其实孟华棠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如果他没有同意自己的要求,那么她也可以理解。

    “其实,我有一事相求。”

    酒楼。

    四个人坐在二楼的观景处,侃侃而谈。

    喝下茶杯中的茶水,苏老板思考了一下,回答道,“可以,整个思宁镇的青楼一半都是我开的,你说的那家,正好就在我的名下,挑个日子就可以去取人了。”

    听到苏老板答应,而且还让他们挑个日子去领人,实在是太好了。

    “多谢苏老板,多亏了你,否则我们可能还要面临很大的难题。总言而之,还是谢谢您的出手相助。”

    “无妨,这长生锁看起来破旧,也并非高昂华美之物,但是却是生母留给我的最后一个念想,实不相瞒,那个时候的还不有苏家,我和母亲挤在一个破草屋里,那时还小,后来母亲便驾鹤西去,从此留下这一份念想,因此无比重要。”苏老板开始说出长生锁的故事由来,说话之际,语调沉稳,似乎在回忆,整个人也是不免的动容。

陆拾叁:酒后交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