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本感言(1/1)
作者:森萝万象
    《少林》这本书终于完本了,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森萝荣幸不已。

    这本书一开始诞生的想法,是我想要写一本武侠类的小说,然后同时在那个时候,“签到”流比较火,所以就根据这个题材写出了一本。

    不过从中期开始,我就发现,签到流的写法太过套路化,很难写出自己的东西,而且也写不长,于是我尝试着想办法跳出这个套路。

    从这里就开始仔细地阅读了大量的佛经和道藏,然后遵从这个脉络,开辟出了一个迥异于如今盛行的“洪荒流”的佛法道藏的神话世界。

    也是从这里开始,这本书收获了很多好评,因为跳出了套路化,写出了自己的东西。也因此成绩高涨,一度登上畅销榜,在这里森萝感觉万分荣幸。

    直到现在完本的最新章,给我的感觉就是,有些意犹未尽。

    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身为一个写了很多本书的作者,一本百万字的作品看似很多,但实际上也不多。

    如果说是成绩比较差的话,一百万字当然很多了。但是实际上,现在这本书的成绩还是可以的。

    平心而论,如果单纯的是为了赚钱,森萝还是很想要继续写下去的,甚至有可能的话再写半年,凑一个二三百万字来。

    不过,如果是那样的话,这本书就扭曲了,不存在初心了。

    从布局上来看,这本书到最后一章的结局,可以说是几乎所有的伏笔都回收了,所有的坑也都填上了。而且主角也真正从一只笼中鸟,盘上棋,成为了一个执棋人,飞翔者。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继续写下去,这本书就失去了意义,只是单纯的成为了一本空洞的流水小说。

    当然了,“签到流”的大火,使得签到流的小说过度泛滥。实际上我这本小说,虽然自己是很满意的,可是在更多人的眼中,恐怕也只不过是十本跟风书中的一本罢了。

    不过即使如此,我相信仍然有很多读者,可以理解到我现在的心情。

    这是森萝第一次主动尝试,写出自己的风格。很多地方还是比较生疏的,但是令我自己最为满意的就是,我做到能够把这个故事讲得很完整,而不是中途就心态崩了。

    当然了,其实这本书,有很多的瑕疵。

    尤其是在中后期的时候,保持日更并且卡文的前提下,有一些地方可能会较为拖沓拉长,这一点也是很难避免的,在这种情况下,实际上别说是一般的读者,就算是森萝自己站在读者的立场,恐怕都有弃书的心理了。

    可是在这个过程中,却还是有很多读者,始终不离不弃的追读,这一点让森萝非常非常的感动。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森萝。

    另外就是,《少林》这本书,明天会有一章彩蛋章,填补主角身世。后天应该也会有一章番外章。

    不过,番外和彩蛋与原文的关联性不大,各位读者们不去阅读也是可以的。

    对了,在这里,顺便说一下新书。

    新书准备在八月一号发布,已经选定好题材,是《西游》类别的小说。

    但是,与以往洪荒流的西游同人不同,森萝这一次准备开的西游,是根据《西游记》原著,已经佛经、道藏,和明朝神话中的神话故事为背景的。

    可以看作是“纯西游”类别的小说,不掺杂现代网文的设定。

    而《少林》这本书的最终大BOSS道德天尊,将会成为森萝新书之中主角的老师。具体剧情是什么,八月一号就可以看到了~

    新书可以说是森萝的一个尝试,打算真正的写出自己的风格来,写出真正的写出“道”气来。

    希望各位读者的可以大力支持!

    在这里,再次感谢能够一直追到现在的读者,祝你们天天开心快乐。

    谢谢!!

    2021年7月29日森萝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