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二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佟掌柜不解,林大人不是跟东家在一起,东家传消息为什么还需要他代劳,却不敢多问,急忙接过来:“是。”

    项心慈对海上的事也有一点小兴趣,与谁对抗不至于,但也想看看能不能拯救一下,万一两人都翻海里了,她这辈子过的也太……

    所以她想让狄路绕道过去:“你喜欢吃馄饨吗?”

    “回东家,还可。”

    “一会去吃馄饨。”

    “……多谢东家。”

    ……

    明西洛出来走走也能看到这样碍眼的一幕。

    长安觉得他好死不死为什么偏偏今晚让皇上出来走走,明晚不好吗,而且皇上为什么要答应他,以前不答应,以后未必答应,只今天答应,是天要亡他,还是觉得皇上和忠国夫人的事还不够麻烦!

    长安觉得是后者,以为他自己没有这么值钱。

    “馄饨……”明西洛仿佛自言自语。

    长安不知道馄饨有什么不妥,也不敢问皇上是不是想吃。

    明西洛想不到她可以轻易换个人继续吃馄饨,曾经大雪不止的街头,两个人坐在馄饨摊前,她那样迁就过他,他以为一切都不一样。

    原来她可以迁就任何人。

    明西路随机自嘲,为什么不行,她又不爱他们,不过是打发个猫狗需要理由吗。

    长安觉得浑身发冷。

    “延古。”

    “皇上。”

    明西洛直直的看着不远处坐在简陋摊位前的两个人,人来人往,烟火气十足,她什么时候都不忘喜欢这一套,仿佛坠入红尘中的只有她,委曲求全的只是她,让人觉得委屈了她:“谁?”

    延古看一眼,道:“回皇……回大人,就是他,盛世商行瓷器行佟掌柜,最近所有线形草收购就是他办的,低价将花虫草换出来,高价将线形草倒过去,甚至没有让盛世药行亏本,还赚了一大笔,而且因为价格高涨,梁国现在线形草种植面积瞬间恢复到以前水平,如今,我国境内大半草药已经更换完毕,盛世药行趁机用大量药丸,分解出不少方子,但夫人没让药行投入生产,这位佟掌柜前段时间一直主张药物自主,最近不再说了,属下觉得他应该是猜出了夫人的身份,觉得提了也没用,夫人要的是市场百花齐放,而不是一家独大。”

    长安看眼延古,觉得他是不是不会看人脸色,皇上想听这些?

    延古觉得就是,多雨买了刚出锅的炒栗子回来,打开包装让长安捡一颗吃。

    长安急的不行,让他看皇上脸色,吃什么吃。

    多雨不解,怎么了?吃个栗子而已,顺着延古的目光看过去:“佟中渝。”

    明西洛冷笑的看向他:“你也认识?”

    “回大人,认识,虽然药材的事由盛世商行出面,但各地涉案人员,要处理的事情还有很多。属下见过,打过交到。”

    明西洛冷笑都不想给了,盛世商行所有的掌柜他都熟悉,对他们的行事风格均有所了解,唯独这个是今年新上来的人,他没有见过。

    “这样一个人才,只待在盛世商行委屈了。”

    长安一脚踩多雨脚上。

    多雨疼的跳起来,栗子险些滚到嗓子里:“你干什么踩我!”

    蠢死你算了!

    延古看两人一眼继续:“大人,佟中渝出身没什么问题,家里穷,出来的早,以前是跑趟的,做过不少生计,和雅棠殿显得的钟离公子差不多……”

    长安要不是知道他们以前便跟着皇上,一定觉得他们是奸细。

    延古继续:“后来因为眼尖,会来事一直往上升,三年前做到了掌柜,这两年,独立领了行当,今年将整个南方窑区陶瓷业把控在手里,经手了几批令人惊叹的生意,今年参加了梁都大会。”

    明西洛看着项心慈尝了一小口,转头和身旁的人说着什么,脸上漾开一抹笑容。

    明西洛目光陡寒。

    延古察觉道了:“大人,要派人盯着他吗?”就像盯着林无竞。

    “不必。”明西洛这辈子都不会再吃馄饨!何况有什么好跟着,这种人一辆车冲出去都能撞死七八个!某些这自己落了自己的身价。

    多雨倒抽一口凉气:“你还掐我!有什么不能看的,你不会觉得夫人和那个人有什么吧,夫人跟谁都这样的,跟世子爷身边第几位侍卫也很好。”

    长安悔不当初,见皇上看过来,下意识想跪,想到此刻在大街上急忙止住本能动作:“奴……奴才刚刚没看见撞到了多雨大人……”

    多雨跟皇上说不疼。

    明西洛没发现她跟那么多人关系原来都不错,所以当年是他自作多情?

    明西洛骤然甩袖离开。

    长安瞪多雨一眼,急忙跟着。

    延古也看了多余一眼,前半句说了就说了,加什么后半句,真以为皇上高兴听。

    多雨觉得莫名其妙,他说错什么了!

    多雨刚要跟上,便感觉有人拉住了自己裤脚。
1042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