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一更(2/2)
作者:鹦鹉晒月
    众人看他那德行,又羡慕又嫉妒。切,得意什么,不就是一匹马,又不是见到真人。

    可事实是他们谁不想牵那匹马,就是怕被看出心思才一退再退,想不到便宜了别人。

    下一刻不知出于什么心思,小陈大人开口道:“聂大人可要好好发挥,刚刚夫人骑着这匹马一连几球拿下了两场胜利,聂大人定然不会坠了马的雄风是不是。”他们能赢才怪,可聂大人输了就是技不如忠国夫人。

    小聂大人思想完全跑偏了:“夫人赛马了?”

    “是马球。”关注点不该是夫人赢了,你赢不了。

    小聂大人顿时正色几分,雄心万丈,但当看到对面的对手,觉得……他确实不该选这匹马。

    “对面是林统领。”说话的人语气意味深长。

    按说这没什么,林无竞,东宫出身,战功赫赫,屡次高升,年岁不大已任禁卫军统领,没什么好说的。

    但是今天不同,禁卫军统领……这一官职代表的多了,忠国夫人的近身侍卫,真正伺候在忠国夫人身边的人。

    在刚刚领略了忠国夫人风姿的他们看来,这个官位和林统领此人都便的不一样起来。

    “林统领……”啊……真年轻,五十少进士,三十老明经,林统领还不满三十吧。

    “比忠国夫人还小一岁。”小陈大人突然说了一句无关痛痒又挠在人心尖上的话。

    刹那间有丝诡异的气氛在几人间流转。

    费兆行皱眉,虽然惊讶林统领竟然比忠国夫人还小一岁,而且如此年轻守护忠国夫人,先皇为何如此安排。但更不耻这些人话里另一种试探、探究。

    是不是忠国夫人如果不如此强势,还要编排她与林统领的是是非非!前段时三山花节的事是不是就这样被传开,才惹了忠国夫人不快后反击!“都检查一下球杆,快开始了。”

    一行人被勾起的心不得不压下去。

    场中准备的锣鼓敲响,两批队伍纷纷入列。赛场周围彩旗招展,整座逐兽场对决一触即发。

    “林统领在,我们还不是稳赢!哈哈!”

    “那是!对面那群弱鸡文还行,武就算了!”

    林无竞看不远处的风汲一样,检查自己的球杆,未曾将对面的文臣放在心上,这场比试便莫名其妙:“既然皇上在,赛事一定要精彩,一会你们好好打。”他就不上场了。

    “是,大人。”

    看台上。

    明西洛坐在主位,抱着太子,看着梁国文武新生一代,心中亦有广袤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