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3一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锦缎貂毯铺就的地面,展现着奢华的精致,无一不让人侧目的摆设,在这套雅间里比比皆是。无意不彰显着在这里宴客的主人,短短一瞬对这里带来的改变。

    坐在人群末尾的年轻人一身蜀绣广袖束腰长袍,绣线精致,腰侧压玉虽不名贵但三短一长挂的十分讲究,坐在众掌柜间,不像商人更像读书人斯文。

    此刻,他蹙眉看眼杯里的新茶,茶香从鼻间经过,只一瞬便知,这是今夏竹南郡首屈一指的赛黄金‘灼雨新芽’。

    此茶对生长地要求很高,长在主南郡海拔最高峰,因出入困难,人工照顾不到位,每年可成茶量少之又少,因为今年雨水过于充沛,冲毁了几株敢成的新茶,所得不过十斤,竟然在这里有幸看到。

    佟掌柜放下手里的茶,他记得,今年‘灼雨新芽’只做了贡品。

    “东家的茶当真极品,每年老夫能得东家一杯茶便不虚此行了。”

    项心慈声音温和:“潘掌柜喜欢,让人包一些回去便是。”

    “那便多谢东家割爱。”

    佟掌柜放在杯沿上顿了一下,刚刚东家进来的时候经过他身边,她……

    是不是年龄太小了些?而且……过分好看。

    他自从进入盛世商行,便听前师父说过东家是位女子,但还是第一次有机会进入梁都城,真正见到她。

    师父说,商行东家看着年龄小,却不好糊弄,东家背后养着上百账房,能三天看完各地账本,凡进出项目不合超过十万两者,东家便不会手下留情。

    他以前觉得师父夸大了,不对是一家商行老板,如果是女人,还极有可能是都城哪位大人物养在外面的话事人。

    为首的人从外表看,无疑肯定了他的猜测,但哪里好似又格格不入。

    按说不管如何,东家如此身家,有这样的排场并不为过,但,这里现在摆着的东西却不是银子便能用的。

    何况,皇上不是能容忍眼下有此呼风唤雨官员的人,可东家还是堂而皇之的用出来,比如这茶,还有杯子……

    以及东家刚进来时,虽然仅一眼,但她玉钗上不是常见的喜鹊蹬楼,亦不像孔雀,而是雏凤,凤乃皇兽,只有皇后可用。

    他长在南水之地,沿海商户数不胜数,更有的富可搅动一方朝局,但如今无人敢明目张胆的让超出规格的东西见人。

    可这里是天子脚下,东家却敢。

    “采香船每次出海少有所归,岳掌柜做的有目共睹,今年收益的百分之十是你应的,只是遇到‘采珠仙’后,又有什么奇事?”

    项心慈与最近的几位大掌柜聊聊天儿。曾经做过太后,上官子都又喜欢四处游历,对海上传说如数家珍,她也略懂一二,说起海上风土也能侃侃而谈。

    林无竞视线略过在场每一个人,视线落在第三列最后一排的掌柜身上,在一众胡自略长的掌柜间,他颇为显然。

    如此年轻?却能将一域之地的销售额做到百万两?要知道项心敏即便有都城的繁荣之势做底,还要靠盛世补给才能坐到这个位置。

    而且,他通过最近几天与其中几位大掌柜打交道知道,百万还不足以及见到东家,也就是说,此人定还有过人的敏锐?

993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