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二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父亲让我来何用!干脆只让大姐成全他的退让算了!”

    “世子万万不可如此说。”他们元帅却有将小姐献与皇上的意思,这也是风家的忠心。

    风汲嗤之以鼻,转身:“大姐绝不会出嫁!”

    谋士叹口气。

    ……

    清风吹过郊外的芦苇荡,不远处的大路上来来往往行着无数量华丽的马车,亦有人三五结对,满悠悠的赏着远处的风景。

    “这三天的逐兽战打得真是精彩。”

    “可不是,临将军一马当先,延古将军未出手已经得胜,东南手下无弱兵,皇上当真智勇双全,延将军更是展现了咱们梁都城御林军的风采。”

    “其实……西北的风小侯爷也不错……”

    “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前两天这位风小侯爷势头很足,今天倒是显得平平了。”

    “西北,就是……”

    “少说一句,我们说的是猎狩。”

    立即有人符合:“对,对,猎狩。”

    项心慈听着脚步声渐渐远去,从树梢上跳下,由无人的官道穿过去,信步向前,对逐兽战的事不感兴趣,年年逐鹿,谁不曾胜负,不如偷得浮生半闲,观观景色。

    ……

    比人还高的芦苇连绵成片,不远处水鸟盘旋掠与水面。

    项心慈轻身躺在柔软的芦苇中,仰望着头顶湛蓝的天空,广阔的天地仿佛只剩线余,含蓄着阳光照不进来的柔软惬意。

    所有繁杂的声音散去,这里已经距离官路有段距离,项心慈腰间挂着驱虫香,在宁静的只听到自然之音的宁和中,享受难得的宁静,在宁静中昏昏欲睡。

    咚!

    石子落在水面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

    项心慈闭着眼,任风吹动草木的清香在鼻翼间环绕,没有抽神的意思。

    芦苇奇高,她只占一隅,即便相对亦未必看的到对方身影,无需在意。

    咚!

    不就,远处清晰的传来刀剑舞动的声音和斩落芦苇的沙沙声。

    项心慈闭着眼,神色惬意。未曾闻兵戈相斗,便是一个人在习武,宝珠山庄最不缺的就事习武场,此人却躲到这里来……逐兽战输了,孩子心性。

    项心慈收回思绪,任美好沉寂在悠闲的时光里。

    忽然,刀锋挟带着凌厉的气浪斩落她身边的芦苇,芦杆落在躺着的项心慈身上。

    风汲乍然看到有人,立即收敛的情绪。所有思绪尽敛,快速后退,站到一旁:“谁在那里?”

    项心慈没动。

    “谁在那里。”
980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