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9一更(2/2)
作者:鹦鹉晒月
    好事回到了她年迈的时候,一个人,一个曲馆就能坐上一天,除了回忆和身边仅剩的人什么没有留下……

    项心慈心里浮现一抹茫然……

    只是茫然还没有来得及扩散或者寻到更深的归处,琴音在低诉处猛然停止,楼下传来一阵争执声,又很快消失,但《离殇》没有继续,而是换了一首新曲。

    秦姑姑快速看眼夫人。

    项心慈微微蹙眉,揉揉眉心,她最烦曲子被打断,仿佛构建的什么世界塌了一样让人烦躁。

    秦姑姑立即道:“夫人,奴婢去看看,很快便会恢复原样。”

    片刻后,《离殇》再次响起但曲风、意境完全不对,明显换了乐师。

    项心慈快速看向门口。

    秦姑姑刚好进来,神色无奈:“回夫人,那位乐师被林家大公子拉进了房……奴婢将人带出来时,姑娘手腕受了伤,无法……再弹……”

    “死了吗?”

    秦姑姑顿觉事情不好:“没。”

    “只要没死,都让她给本宫弹。”

    “是,是……”秦姑姑觉得夫人可能犯病了,就算没有,也是有了负面情绪。

    楼下,《离殇》忧创的曲调响起,低沉、暗淡被赋予了无尽离散的曲子笨拙却亦趋于完美的更上了刚刚被打断的意境。

    项心慈慢慢靠在椅背上,神色一点点放松,继续沉寂在刚才漫无天际的忧伤里……

    二楼各个雅间内,不少人推开了窗,有些好奇又有些无聊的向下看了一眼,不解反反复复换曲子,最后又换回这一首有什么内意。

    曲子中断和骚乱不算什么,在这种场合有些人喝多了,失了礼数或者硬让人去房间弹唱十有八九发生,并不足为奇,甚至没人愿意多看一眼。

    只是像今天这样,反复几次又将原本弹琴的琴娘弄上来继续谈的少见,毕竟被带走的这位琴娘应该还没有给刚刚带走她的人弹完一首曲才对。

    所以,发生什么事了?

    圆形的舞台中央,拨弄着悲戗曲调的小丫半边脸上红肿不堪,左手了然无力连琴弦都压不住,里面的衣服更是松松垮垮,但为了上台,那位嬷嬷一样的人匆忙为她披了一件外套便快速将她推了上来。

    她想哭吗,现在不想了,相比于在那个房间里……在这里弹琴算什么……

    倩姨在台下看了一眼,叹口气,小丫是星垂培养的接班人,她也极为看重,长的更是水灵,只是没想到有人会借口闹事。

    倩姨即便心里不高兴,也要赶紧上去安抚喝高了正在砸东西的林家大公子,毕竟林公子‘喝高了’,她们这种地方再说自己的地方干净,也挡不住这些人借酒闹事。

    还有刚刚将小丫从林公子房里拎出来的客人,她也有些介意,敢从林大人房里拉人?要知道这位林大人有位亲弟,在忠国府当差。

    “倩姨,倩姨,不少客人在打探发生了什么事?”

    “告诉他们一些小事罢了,很快解决。”

    “倩姨,客人问谁要听这种《离殇》。”

    “都说不知道。林公子您看您这酒劲儿过了没有,还愣着做什么,拿毛巾去”倩姨热情的上前,她就不信林家大公子不要脸面了,林阁老还没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