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9一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没事,没事,有什么事……”

    庄姑姑高兴了,她看老爷也没有外伤,觉得是血浓于水的神奇功效:“那便好,回头奴婢跟夫人说说,多给您带几天。”加深关系。

    项承突然笑了,呵呵:“……不太方便,我也有公事要忙,何况太子身份高贵。”

    庄姑姑想想也对,皇上哪里便不容易说通:“奴婢看小殿下很喜欢在老爷这里玩。”

    项承没有松口,待庄姑姑走还不忘嘱咐:“不要忘了我交代给你们夫人的话!”

    庄姑姑险些笑出来:“知道了老爷。”看来老爷还是吃了太子亏,要不然能这样心疼夫人,不过皇上担心多余了,皇上几乎不让夫人不带殿下,夫人实在想了,也是在舞蹈房看着殿下爬来爬去。

    而且夫人是大人还好,景姑姑才提心吊胆,小公主最喜欢找小殿下玩,偏偏小殿下这个年龄,开心不开心了都喜欢抓着人拍两下,景姑姑就怕公主和太子在一起,起码短命十年。

    就连一直吵着要将太子接到九王府抚养的九王妃,现在也只敢在九王爷带着的时候凑近摸一摸。

    庄姑姑点点小殿下的额头:“谁是调皮鬼?”

    “咯咯咯……”

    “你是调皮鬼。”

    ……

    项心慈一身常服走在染织场的广场上,一排排高高挂起的彩锦按照色系编号飘荡在炎热的烈日下。

    项心慈穿梭在一快快定色的布匹上,将固色差的剔除,合格的留下。

    秦姑姑心疼的为主子打个散:“这么大的太阳……”为什么非要这个时候过来,清晨过来看两眼不就好了。

    项心慈停在一片深蓝色系面前:“帧娘呢?”

    “回东家,苗掌柜去码头了,今天有批重要的货到。”

    “告诉她,这批色重新配比上染。”

    “是。”

    项心慈一直从早晨忙到太阳照到头顶。

    秦姑姑赶紧给主子擦擦汗:“夫人,茶。”

    项心慈突然道:“听会曲去。”

    ……

    项心慈没进自家曲院,选了未出嫁时经常去的乐艺坊。

    乐艺坊这两年因为竞争激烈,少有新曲问世,但依旧被老东家倩姨经营的有声有色,听说是引起当年的王牌星垂姑娘嫁给了闲散王爷做妾室。

    但不管如何,项心慈觉得主要原因还是这里的曲子好听、舞姬技艺纯熟,加上倩姨宅心仁厚、管理有方,年长的乐女也不曾驱逐,反而是她们更能表演舞曲中的意境,每次听来都新鲜、悠长。

    饭菜一道道摆上来,香炉里换了更绵长的熏香。

    项心慈静静的听着,一曲《离殇》百转千回、断人心肠,仿佛萧条城门中茫然的等望,又如戍北边疆急促的城门关闭声……

    项心慈不知为何想起了几乎没有印象的安北王,想起大哥从西北带回来的‘大嫂’,或许年龄大了,总能因为一首曲子想起一些遥远的事情,挖出本不该她现在记起的事。

949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