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7一更(2/2)
作者:鹦鹉晒月

    “怎么那么热闹。”

    “好像是我娘?”

    “还有我娘。”

    “是婆婆?”

    “她们怎么突然出来了?屋里还没有开席吗?”她们都已经开席了,没道理主房还没有,如果开了,她们怎么出来了?

    “被围在中间的夫人真漂亮,姐姐,那是大红色织金狐裘对不对?”

    被叫姐姐的女子闻言,立即捂住妹妹的嘴,快速将人带离窗前。

    剩余的年纪小姑娘们不解的看着这一切,又看向不远处的院落内被围在中间的夫人,不禁看直了眼,真的很漂亮。本以为房甜儿已经是她们中最美的了,如今看来房姐姐反而没了任何光彩。

    可那是谁?

    年轻的媳妇们已经变了脸色。

    项家六姑奶奶走到窗前,笑了:“是我家七姑奶奶,忠国夫人。”

    十五六的小姑娘顿时睁大眼睛,顷刻间想到什么都谨慎小心起来。

    项六姑奶奶含笑的扶扶金钗,自从那件事后,她婆婆和蔼可亲多了。

    花园内,镶着宝石玛瑙的壶器闪烁着耀眼的光泽,缀着鹅羽的箭支打磨的光可鉴人。

    平日高高在上的众夫人仿佛一群陪衬,围绕在忠国夫人身边,殷切的让夫人开场。

    项心慈兴致勃勃的站在投壶线上。

    为她叠袖子的、撑斗篷的、烘烤箭支的、重新摆放投壶的夫人争先恐后。

    不管这些人私下里多看不惯忠国夫人言行,清高的命妇们此刻都恨不得将忠国夫人捧出花儿来,仿佛这一投,不是简单的一支箭,而是投壶界的未来,这项活动的意义所在。

    项心慈兴致盎然,优雅地身体前倾。

    “优美,忠国夫人的腰真细。”

    “是啊,是啊,夫人真好看,一个简单的起手式就美的让人挪不开眼。”

    “忠国夫人腰间的玉佩是紫血玉,稀世珍品,听说佩戴者冬暖夏凉。”

    “鞋子是盛世华裳的珍品吧,我当时都没舍得买。”

    “毛色如此透亮的整块红色斗篷,更难得。”

    项心慈放下举了半天的胳膊,无奈的看向她们。

    众夫人立即禁声,投壶重要。

    秦姑姑笑着看着夫人,夫人高兴,她就高兴。

    ——叮凌凌

    众夫人争先空口的一阵夸赞,无与伦比、精妙绝伦、出神入化、鬼斧神工、登峰造极。

    技艺的词语被人用完了,赶紧接上对忠国夫人美色的赞美,夸忠国夫人发美的、夸忠国夫人指甲好看的、夸眼睛有神的,总之忠国夫人呼吸的空气都能夸上一夸。

    ……

    “娘她们在做什么?”为什么总围着忠国夫人,刚刚王夫人是不是在给忠国夫人整理大氅?

    还有陈夫人,在帮忠国夫人扶箭吗?“看不出来,投壶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