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一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说来可笑,当初他废了多少心思给长子定了这门婚事,也无非是想抬高一下长子的身份,谁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女支生子又如何,令国公府嫡出,就足矣让她高高在上。

    穆济想想,当初像他这样根基不深的人家,能给儿子娶到项家长女,是祖坟显灵,可惜长子不争气。

    穆济没有不满的意思,人各有命,长子立不起来是事实,扶上大道也不会走是无能。

    一个无才、无能还不懂做人的人,一眼就能看到头了,所以他不在了,穆家没落下去是早晚的事儿。

    “老……爷……”

    “知道了。”穆段还有几年好日子过,等他死了,也是变卖祖产的人,活到他这个年纪,他又何尝有继承衣钵的人?

    有的时候穆济不得不想,开国功勋人人想得,百年大族底蕴深厚,这辈子子嗣不行,还有下一辈,只要世袭罔替的爵位在,就能等到后起之秀,莫家不也等到莫云翳的一代。

    穆济船上外衫,神色已回复如初,可惜啊,皇上捷足先登了。

    “走了。”他这一辈子走到现在的位置,已了无遗憾,妻子儿女是不是如意,有什么关系。不如想想,皇上那什么说服了九王府,他能从中窥到什么先机。

    ……

    三山半腰的老茶馆内。

    心慈的事情已经转了风向,太皇太后亲自为心慈作证,按说是绝对没有翻盘的可能了,项承却独自坐在老茶馆二楼的露天平台上,一杯一杯喝着苦茶,满山的花色也洗不净他的担忧。

    项承总觉得未必是‘子虚乌有’,如果哪一天‘谣言’成真,他能做什么。

    颗儿整理整理自己的衣裙,将托盘上的茶摆放整齐,掐了一朵开的正好的花放在茶壶旁,扭着腰肢走上来:“五老爷,您的茶。”

    项承若有所思的看着不远处的荒野山,眉头紧锁。

    颗儿见状,拉低自己的衣领,手扶住额头,语气娇柔:“哎呀,太阳好晒,都快把人家晒……”说着就要往项五爷身上靠。

    春娘急不上来,一把拉过颗儿,将人往楼下推:“你干什么!不想做了。”

    颗儿心烦的扫开妈妈的手,她们本来就不是什么正经人,都是出来卖的,现在装什么生意人,再说了,这是一条大鱼,妈妈年老色衰了,还不能让她抓住!

    春娘恨铁不成刚的把人弄走。

    颗儿不甘心的看眼不解风情的老男人,冷哼一声,扭着腰下去了。

    项承转过头:“怎么了?”

    春娘急忙上前,重新为他倒茶,他让整个老茶楼都不凡起来:“没事,没事,小孩子不懂事,扰了五公子喝茶。”

    五公子,对项承来说已是很久远的称呼,不禁苦笑一声。

    春娘看出他有心事,五公子最近经常过来,一个人从上午坐到中午,孤零零的。

    项承看着手里的茶杯,仿佛看到女儿从小到大燃着火焰般歪理邪说的眼睛。
919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