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一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房太仆去九王府了。”明西洛疲惫的靠在龙椅上。

    万象实事求是:“回皇上,属下来的时候……去了。”

    大殿内又静默了一会,明西洛神色恢复过来,叹息一声,不是因为房家,是因为项逐元不认同这段关系,声音平静无波:“没有证据的事,房家多说无益,不足为惧。”

    万象:“……”死不承认。

    明西洛想的是另外一件事:“铁矿的事有眉目了?”

    “回皇上。”万象拿出折子,呈上。

    长安急忙接过来。

    明西洛看完,将东西扣在桌案上,手指若有所思的在桌面上面敲了几下,心中已经有了成算,等着九王爷出招。

    ……

    令国公府内。

    项章等了一天,终于等到儿子下衙,焦急的将人叫来,现在想来还有些后怕,太莽撞了:“是你找人做的?”

    项逐元看父亲一眼,眼中清风朗月。

    项章顿时头大:“真是……房家岂会善罢甘休!”又不是在紫金殿上,又不是忠国夫人动手,大庭广众之下,他们能吃哑巴亏!这件事,别说什么房家没有证据,不需要证据,合理的怀疑也会怀疑到项家头上,到时候以牙还牙,防不胜防。

    何况他们项家又不是没有把柄,单是玄简这桩婚事,如果有心人想做文章,就能拿住把柄,到时候别人怎么看未来的项国公:“鲁莽了!”

    项逐元:“……”

    项章焦虑的走来走去。

    项逐元看着父亲,无奈道:“我有说是我做的?”

    项章怔了一下,顿时看过去:不是吗?

    项逐元觉得父亲过于天真:“是我做的。”

    项章顿时指着长子——气的指了半天又收回手,说正事:“你祖母今天找项七麻烦我拦下了。”

    是吗,房家自从皇上即位后,便有些自视甚高:“所以,父亲担心什么,别人一样要置我们于死地。”

    “我是怕你被针对。”项逐元在女人一事上,恐怕会被人试探。

    项逐元没悔过神来,待明白父亲的意思,更不会在意:“这件事,孩儿心里自有定数,父亲还有事吗?没事孩儿还有事先行还告辞。”

    你哪里那么多事,但项章看着他,便知道自己问不出什么,甚至不明白长子为何如此极端行事:“你……心里有数就行。”

    “孩儿告辞。”

    ……

    忠国府内的荷叶晒的卷曲萎靡,到了傍晚还没有恢复过来。

    项心慈百无聊赖的等着老太婆出招,你情仇旧怨再一起算算,结果等来了向家的礼单,没意思。

    项心慈将礼单扔回托盘里,从自家的船上下来,“我大伯就爱多管闲事。”

    秦姑姑陪着笑:“老爷也有意化干戈为玉帛。”不看僧面看佛面。

    项心慈听到父亲方收敛一二:“我爹恐怕在胡思乱想。”
915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