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2二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项心慈微微一笑。

    芬娘有些怔愣,慌的立即放下簸箕,手下意识在往衣服上擦,但她没有这个习惯,一时有些紧张,可再去整理整理自己再见人显然已经不合适,只能硬着头皮过去:“夫人来了……”眼中隐隐有泪光闪烁:“快里面请。”

    庄姑姑拎着吃食看着老人家笑。

    项心慈踏了进去,虽然院子里养了鸡,地上却很干净,旁边的空地上晒着一些陈麦,也没有被琢乱的痕迹,院子里摆放着几盆开的很盛的花,开的耀眼的仿佛与这座院子格格不入,应该是前段时间她派人送过来的。

    芬娘将人迎进客厅,一眼就能望到头的摆设,与当年明西洛在东文街的宅院差不多。

    芬娘手脚利落的给她泡了茶。

    庄姑姑殷勤的将糕点拿出来摆在桌子上。

    芬娘也看到了她微微凸起的肚子,自然的移开目光:“喝茶……”拘谨的不知该站还是坐着好。

    庄姑姑示意老夫人尝尝家里的典心,热情的扶了老夫人坐下。

    芬娘也仅仅只做了巴掌大的边角。

    项心慈摘了面纱,随意的放在一旁,喝了一口茶,是上好的贡茶,也是她让人送来的,记得当时拿来的不多,现在却还剩着,想来是没舍得喝。

    庄姑姑无法从眼前的老太太身上看到一丝一毫当年的影子,但她是夫人的生母,定然是不介意夫人‘无理取闹’的是不是,不禁谄媚道:“夫人,可好合胃口?”

    芬娘只抿了一小口,酥软合宜,一看便是伺候得宠的贵人吃的:“好吃,好吃。”

    庄姑姑笑的更憨厚、灿烂了:“老夫人既然觉得好吃,那老夫人可否让夫人在您这住两天多吃一些。”

    芬娘顿时看向旁边的人!眼里充满了不敢置信,还有为不可查的紧张。

    项心慈看看院子里的鸡,当没发现,也有些不好意思,当初说好了,她留下来自己不打扰,更不会让爹察觉到她的存在,可若是她住下来就另当别论,是有可能让爹发现她老人家的,春嬷嬷的事就说明了这一点。

    但她是人子,她任性。

    庄姑姑陪着笑,笑的就像街头巷尾大丰收的老婶子:“老夫人,奴婢知道您这里不方便,但……夫人怀着身子,最近又有些苦夏……”

    庄姑姑说着停了一下,小心的看眼夫人,又凑近芬老夫人耳边低声道:“脾气还大,奴婢等伺候的是无所谓,但就怕夫人心情不好,孩子折腾,到时候苦的还是夫人。”

    芬娘不是那个意思,女儿肯在她这里住她自然高兴,否则也不会坚持生下她,如果她的父亲不是位高权重,女儿也定然是生活在她身边的好孩子,可是……

    哎,芬娘不管自己顾虑什么,都无法否认当这位她只是梦中念着的女儿出现时,她就已经脱力了本来的掌控,在一步步的退让了:“好……”

    庄姑姑激动的笑了。

    项心慈松口气,她有些担心老夫人跟她提约法三章,到时候她不走也得走,不过她父母缘从来不错,没有一个肯为难她:“我睡哪个房间,有些累了。”

892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