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1一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十二小姐……”

    “走吧。”所以,女子对婚事为什么充满期许、为什么抱有不切实际地愿望,并理所当然的把它加注在一位男子身上。

    项心敏转身,想起姐姐嘱咐的话,‘婚事没什么好期待的,不过是门当户对,结两家之好当然了,当然了家世上他赢不过你,你可以自由些,但要记得夫妻关系,就是你对丈夫礼遇有加,丈夫对你尊重谦和,少一分,你都可以弄死他。’

    项心敏忍不住笑出声。

    “小姐……您笑什么?”

    “没什么。”母亲隐晦的讲拿捏妾室的手段,笼络男子的话语,便显得多此一举。

    她是项家五房二小姐、姐姐是忠国夫人、父亲是代刑部尚书,祖父是令国公,她要做的就是不要趾高气昂,对夫家指指点点就可,犯不上对谁笼络讨好。

    这也是大姐一直做的,不管任何人高不高兴,她高兴就行。

    项心敏背脊挺直了三分,神色孤傲冷静,行走在暗夜中依旧不惧鬼神。

    ……

    项心慈刚刚起床,长发随意的挽着,热浪穿过冰壶组建的屏障袭来。

    项心慈穿的单薄,肚子已经明显。

    秦姑姑递上信笺。

    项心慈坐在餐桌前,看了一眼又放下,拿起玉勺:“他早朝去了。”

    林无竞坐下,将几道清淡的小菜移到她旁边:“嗯。”

    “这么早。”

    林无竞没看外面的太阳,因为已经升到头中央,现在是他午膳时间。

    “最近外面很忙吗,早出晚归的?”

    林无竞给自己盛了一碗汤,皇上来都不用人伺候,他吃饭自然也要亲自动手:“都是一般的事物,可去可不去,家里没事儿,我便去看看。”林无竞看她一眼,夫人最近情绪低沉,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致,宋少宁表演了十八班武艺也没见她笑。

    项心慈看着碗里的汤:“我爹最近怎么样?”

    “夫人怎么这么问?”

    “十二来信说,我爹似乎身体不舒服,但没让请大夫。”

    林无竞:“五老爷昨晚去了老茶馆,春嬷嬷那里。”

    项心慈点点头,懂了,忆往昔了。

    项心慈突然放下勺子:“你说我去跟我娘住一段时间怎么样。”突然有些想她。

    林无竞险些咬断手里的筷子。

    项心慈嗔他一眼:“出息。”

    “不及夫人敢想。”至于去不去住,也没人拦得住:“夫人喜欢便好。”

    项心慈叹口气,没说去,也没说不去:“这盘糍糕挺好吃,你尝尝。”

    “喂我?”

    项心慈看着他,看了好一会,勾勾手:“你过来……”

891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