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7一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可有些人不这么想。

    郝家是因为郝夫人获罪的,郝夫人是从林家被带走,在林家怎么冲撞忠国夫人?

    所以布政司郝大人的妻子在林家做了什么?

    “林夫人那天也在场。”入夜,各大府邸的帐中传来私密的低语。

    “她看见了?”男人若有所思的声音。

    “肯定看见了,我们几人都坐在一起,怎么可能我们看见了她看不见,肯定不是林无竞,林无竞当时和林大人在一起,也有很多人可以作证,你说会不会是郝夫人找林夫人说了什么?”两家挨得那么近,郝夫人忍不住一提,不是没有可能。

    男人没说话,眼睛在漆黑的帐子里睁着,不能确定,觉得可能是,又觉得不是。

    如果郝夫人与林夫人说了什么,也是丑闻恩怨,不可能因一面之词定论。

    而郝家的事,是皇上亲自下的令,涉及布政使多项罪责,还有冲撞帝安公主,后面虽然牵强,但都是重罪,怎么可能是那件事泄露了,林家和忠国夫人肯定都不会提。

    如果提了,审讯过程不会这么快,更不可能一点动静都没有。

    可如果说不是,这两件事发生的又十分巧合。若是先皇在位时期,无疑是先皇斩杀诬陷皇后的人。

    但当今圣上不是滥杀无辜的人,定然是拿住了布政司的把柄,所以……是不是?

    翌日。

    忠国夫人之事盖过了皇上拒选秀女的风波,成为很多人纠结在心的问题,连谁家的女儿指给了谁家儿子这种事都不探查了,就想知道郝家到底因为什么获罪。

    林无竞在其中起了什么作用,或者说忠国夫人和皇上哭诉了什么不实言论,导致忠国夫人杀人灭口。

    如果是见不得人的事,岂不是嚣张至极,明明是她品行有亏,却恶人先告状。

    但皇上不知道忠国夫人故意为止,所以,谁去告诉皇上,让皇上看到那个女人的真面目,肃清皇家名誉。

    相比于众人火急火燎不知道如何下手,房家更憋气。

    本来想让朝中众臣为‘皇上完全不选秀’施压,最后留下一两位入宫,结果现在因为忠国夫人的事,连个递折子的官员都没有,都琢磨‘无关紧要’的事了!

    阴魂不散。

    更令人气愤的是,忠国夫人明摆着给皇家抹黑了,为什么没有人说,多少天了还没有闹出来,那些人在顾忌什么,一点血性都没了吗!

    房太仆一掌拍在厚重的桌子上,震的手臂发麻,心口又开始疼:“恶人当道!”

    房夫人皱眉:“皇上没有同意?”连九王妃的面子都没给?老爷子自然一千个一万个不高兴:“没有养在身边,就是不行。”

    “闭嘴!”口没遮拦,妇人之见。但却不能否认这是事实,皇上不是九王妃所生,没有教养事实,皇上与九王妃关系不近,否则他焉用朝臣摧毁,九王妃就可以做主女儿进宫的事。

    他是九王妃的兄弟,自然知道九王妃没有生养,名义上对外宣称皇上是九王妃所出,不过是一个死了的低下女人所出,如果不是九王爷无子,轮得到他耀武扬威。

    可说这些都没用,如今那人是皇上,房太仆又有些埋怨九王妃没有教养皇上长大,否则怎会一点情面都没有,另房家几乎无法从皇上登基中得到任何好处。

    房夫人不高兴,冲她喊有什么用,又不是她没让女儿进宫。

887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