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8二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说什么:“回皇上,小公主身体已经出乎很多人意料,太医说是母胎里养的好。”

    “性情呢?”

    什么性情?长安不解。

    明西洛看着他,心慈每年会吃一个月的药,他问过太医,太医说应该无碍,他也觉得没什么,只是即将为人父,还是想问一问,确定一二。

    长安恍然,是那个啊:“皇上,应该没影响……”夫人的病情后天形成的。

    明西洛有些头疼:“希望皇长子别像她才好。”

    长安垂下头,心中又定了几分,因为皇上说这句话时,没有一点忧心的意思,似乎觉得皇长子、皇长女就是精神有点什么,也不影响那是他的儿女,和皇上会拱卫他们上位的决心。

    长安随即释然,觉得自己多虑,皇上何须放在心上,先皇不是一样登上大宝,天生贵胄,若是良善是百姓福分,若不然,也是他们的招呼,何况生来哪有那么多福,天降灾祸才是寻常。

    ……

    “是项家的世子少夫人吗?”凉亭里几位年长的妇人遥看着不远处的人。

    “不知道?不曾见过。”

    “应该就是项家世子夫人了。”几位少奶奶和项家女眷她们都有印象,不是这样的长相。

    “项家世子夫人长的这样好看啊。”

    “不好看能哄的项世子……”立即闭嘴,项家可不是随便能议论的。

    在坐的几位妇人想起从未在梁都城露过面的世子夫人,心中便有了数,那可是以为性情刚硬的说不回来做宗妇就不回来的做宗妇,好大的架子。

    可既然那么大架子,有本事别沾项家的光啊,如今还不是火急火燎的将族徽都穿身上,唯恐别人不认的她。

    项家娶了这样一位长媳也够倒霉的,当初的柳家小姐多好,不过现在也是个拎不清的,非抛头露面做什么女官,想什么样子。

    几位年长些的妇人好奇的看着,毕竟可能是项世子夫人,谁人不好奇这位传说一般的人物,若是真见了,回去够说半个月了,平日里可没有如此近的见到过这样的人物。

    秦姑姑觉得夫人脾气性格越来越好了,顶着这多各类心思的眼睛,还没有挖出来几双。

    项心慈不至于跟没有见过她的人计较,踩蚂蚁也得看她肯不肯屈就,至于见过她的人,估计没人肯往前凑。

    “夫人,老爷过来了。”

    项心慈被林无竞的称呼噎了一下:“你不是该叫哥。”

    林无竞撇开头,当她空气。

    项心慈已经停下脚步,转头看去,不会在明西洛在时跟林无竞多说话,免得给他添麻烦,毕竟明西洛小气。

    明西洛已经带上斗笠出现在他身边:“这边风景不错。”若不然为什么走这么快,都没有看见他。

    “舍得上来了。”项心慈看眼他头上的斗笠:“万紫千红没有迷了眼。”

    明西洛苦笑跟上她的脚步,恶人先告状。

    “刚才遇到进宫的秀女们了。”

    明西洛不置可否,遇到便遇到了,那么多人入宫,以后怎么可能不遇到,没什么稀奇。

    “挺可惜的。”

    秦姑姑闻言瞬间落后两步,不想受无妄之灾。
858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