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4二更(2/2)
作者:鹦鹉晒月

    项章从老五那里出来的时候,对自己有些唾弃,他在干什么,他这不是为虎作伥,不配做人长辈!“老而不慈,不堪大用,满口仁义。”

    “老爷?”

    “没你的事。”

    ……

    “夫人可回来了?”

    “回皇上,夫人上午回来了收拾了收拾东西带着殿下去别庄踏春了,说过几日回来。”

    明西洛揉揉眉心,她以前怀着帝安时也这么能折腾?“林无竞可有跟着。”

    “回皇上,跟着。”

    明西洛脑海中下意识闪过,林无竞这里要不要现在动一番心思?

    ……

    紫金殿外不少大臣喜气洋洋的从殿内出来,忍不住交头接耳。

    “今天是大选最后一天,这是普天同庆的大事。”

    “对,对,皇上这么早散场,体恤这届的秀女了。”

    关系更近的人已经又凑到大病初愈的房大人身边,低声道“先恭喜房大人呢。”

    房太仆气息还有些不稳,病了一场底子险些号没了,撑着几缕风骨道:“皇上后宫是皇上的事,与我等臣子没有什么关系,何况还没有结果,不要妄加揣测。”

    “是,是,房大人当真是一代清流,有些人还不知道能不能被留下,尾巴已经快翘上天了。”

    房太仆便看到有些人笑逐颜开,明显神色爽朗,笑的房梁都要掀起来了。

    项章感慨的从一群议论纷纷的臣子中经过,哎,何必呢,众人皆醉啊!负手而去。

    穆济正在与同僚商谈这批到期举子升迁的事,见项章从身边走过去,不禁多看了他一眼,项章……这几日……又看看周围议论秀女终选的事,秀女臻选结果出来了?项家赢了?

    “穆大人……”

    “先按先前的方案递交。”

    “是。”

    ……

    春色如金光洒在每一朵盛放的花上,一团团一簇簇热闹的装点了整个慈宁宫的后花园。

    一位位窈窕多姿的美人姹紫嫣红的伫立其中,更是青春洋溢妙不可言。

    “甜儿姐姐你一点都不紧张吗,今天是皇上亲自珍选的日子我好紧张,怎么办?”

    房甜儿温柔的握住她的手,如果说花有姿容,容有王者,她无疑是其中能人万千骄花失色的一朵:“无碍,我也跟你一样紧张。”

    “甜儿姐姐又骗我,甜儿姐姐怎么会紧张。”

    房甜儿笑笑,她的确不紧张,只是……有些忐忑。

    旁边的灌木后传来同样不安的对话:“今天的衣裙不是我喜欢,也不衬我的肤色,妹妹这件橘红色真好看。”

    “哪里,姐姐的水蓝色也好看,姐姐……”女孩压低了声音:“我还没见过皇上呢,不知道皇上长什么样子?姐姐知道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