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二更(2/2)
作者:鹦鹉晒月

    是因为身为人母吗,项心慈觉得大可不必,即便身为母亲她也是可以昂首挺胸的,她放弃她,她才能活着,难道跟着她颠沛流离,在权利间被转手吗。

    至少在项心慈看来,她做出了当年能做的最大努力。

    项心慈掀开了半阙面纱,看着她,笑了开口:“我女儿,帝安,亲生的,不多看一眼吗,特意带过来让您看看的。”

    芬娘骤然抬头,看入一双她曾经透过镜子见过无数次的却加惊心动魄的眼睛里,那里面平静含笑,不见冷意,她没有生气她不收约定。继而又震惊的看向黏在忠国夫人腿边的小姑娘,等等,七小姐的女儿?

    项心慈的手摸着女儿的小脑袋,笑意如旧,像一只吃到葡萄的狐狸看着葡萄藤的狼狈,还嫌藤不够惊讶的孩子气般开口:“我爹说安安和我小时候有六分像我,也不知道哪里像了,不过我是没看出来,秦姑姑说眼睛像梁公旭,鼻子以下才像我,但我小时偶没她这么调皮,我好带。”

    帝安这句听懂了,极力抗议:“安安也好带,安安最听话。”

    “是啊,就是不知道刚才像猴子一样乱跑的人是谁啊。”

    帝安可怜兮兮的撒娇:“没有啦,安安乖。”

    芬娘怔怔的、眼睛一错不错的看着眼前的小女孩,顿时又抬头看着笑容狡黠的女子,瞬间觉得……

    项心慈已经娇俏的开口:“而且,我只有一个女儿。”一个哦。

    芬娘这下震惊的忘了控制表情,失礼的看了看项心慈又没礼貌的看看帝安,甚至还在心慈背后的男人身上转了一圈,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应对这天大的皇家秘闻!

    她只是进个城而已!

    项心慈对自己造成的效果似乎十分满意,特意蹲下身挑了枚蔫了的小蘑菇戴在女儿头上:“真好看,跟婆婆一样好看。”

    帝安茫然的摸着头上的丑蘑菇,她小但不见得没有审美,婆婆好看?她还像婆婆一样好看?小脑袋里又分解不出这句话与好看和丑的区别,因为听起来确实有好看两个字啊。

    芬娘眼里的泪低落下来,慈爱的眉宇飞扬,是她狭隘了,是她低估了忠国夫人,项承将她教导的很好,她很好。

    芬娘赶紧卷卷地上的蘑菇,塞到秦娘怀里,从她手里抢了一两银子,让她们赶紧走,旁边已经有很多人看过了。

    项心慈收回目光,带着女儿转身。

    帝安茫然的声音响起:“娘,这个小蘑菇带着真的好看吗?”

    项心慈声音坦然:“当然,不信回去问你姥爷。”

    芬娘听到身后人的对话,脚步未听已经走远,却心境开朗,精神烁烁。

    帝安疑惑的声音混在嘈杂的人群中已经远去:“姥爷真的会觉得安安的蘑菇好看?”明明不好看啊?”

    “会的。”

    芬娘嘀咕了一句自己才能听见的话:骗子,怎么可能好看。不过是他的话会说好看,因为对外孙女的偏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