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二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秦姑姑翻捡的手一顿,克制着开口的冲动,为什么不能!当年,她们无数次这样战战兢兢的伺候着一群贵人,可如今‘苦尽甘来’几个字为什么不适用于她们!

    芬娘垂下头快速压住秦娘的手,心中感慨,果然是跟在忠国夫人身边多年的大姑姑了,脾气都大了,这种事不是该习以为常吗。

    项心慈没有急着看她,伸手慢慢将女儿犄角上的金玲扶正,确定她是漂亮讨喜的才声音温柔道:“知道为什么街上人多吗?”

    “不知道啊。”帝安脆生生的声音响起,带着小姑娘的甜软。

    项心慈笑笑,蹲下身,让她看秦姑姑对面的人:“不如你去问问那个婆婆,或许婆婆愿意告诉你。”

    帝安不解的看眼母亲。

    项心慈肯定的点点头。

    帝安才谨慎的走进几步,小小的身子羞怯的依靠在秦姑姑身上,看着眼前的婆婆,她很老,不如见过的婆婆们干净精神,帝安又不确定的看眼母亲。

    项心慈扶着无竞的手起来,鼓励的看着她。

    帝安方看向垂着头的老婆婆,开口:“婆婆,今天街上为什么这么多人呀?”

    芬娘有些慌乱,更不敢看几步外的人。

    项心慈目光温柔:“问出来了,娘带安安去听戏哦。”

    芬娘因为她语气中的温柔慢慢放松下来,她听起来她精神不错,没有被压垮就好。

    芬娘抬起头,眼前站着一位画里一样的小贵女,芬娘下意识的笑了,真好看,金尊玉贵的殿下,她应该就是帝安公主了,先帝在时最宠爱的公主,一出生便封地万里贵不可言,当真是万千宠爱在一起的娇客。

    芬娘忍着眼角的泪意又有些感慨,以后就是殿下与忠国夫人相依为命的人了:“小姐,因为春节就要到了,人们要上街置办年货。”

    帝安突然笑了:“这个我知道!秦姑姑说了,春节就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明叔叔也说春节当天要给安安做好吃的。”

    秦姑姑下意识纠正:“是伯伯。”

    芬娘敏锐的垂下头,涉及皇亲她不方便听,只是从小公主口中依稀能看出新皇待忠国府应该不错。

    说起来新皇……她还见过,芬娘突然有种摸不清的疑惑,那时候项七小姐是与明大人一起出现的?

    帝安高兴的转身,她问出来,刚要跑到母亲身边。

    项心慈已经走过来,手放在女儿肩上,拦住了她的路:“所以是知道了吗,好吃的好玩的,都是秦姑姑她们从街上买的,所有街上才这么多人啊,说明子民安居乐业,是国瑞之兆。”

    “嗯,别人家也买好吃的好玩的,都要买好吃的好玩的,所以才好多好多人。”

    “对。”项心慈温柔的笑着,转头看向极力避开她目光的人,她站在那里并不显眼,可她明明不是这种性格的人,她骄傲、聪慧有最弱小却柔韧的智谋,她更像是长在沙漠里的绿植,能开在悬崖峭壁上的小花,弱不禁风,但百折不挠。

    印象里,即便上次她从父亲身边走过,也依旧从容淡定,坦然接受昔日的人忘记了此刻的她。
800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