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一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长安立即恭手:“皇上……”

    “你说说看,刚才汪尚书想说什么?”

    长安有些汗:“回皇上……奴才不敢妄言。”

    “朕准你妄言。”

    长安神色尴尬,更为难了:“皇上……”汪尚书是怕出事,在汪姑娘吃了亏的事竟然让汪尚书觉得自己错了,这人……:“奴才才疏学浅,但也听出大梁国泰民……”

    明西洛冷哼一声。

    长安立即闭嘴。

    “你的旧主,威名赫赫余威尚在,你不高兴?”

    长安心一颤,急忙跪下,他只忠于皇上,旧主实不敢当,但,这么说皇上定不喜欢:“皇上……也是疼爱公主,何况只是一块皮子,皇上若知道,也会给公主买……”

    明西洛没在说什么。

    长安松一口气,事情落在公主身上果然安全,何况当初,皇上也极宠爱帝安公主。

    “起来吧,有时间宣公主入宫,朕也许久没见她了。”

    ……

    莫国公府内。

    阿图在耳房醒来,看眼又开始飘雪夜色,关上窗,披了件衣服进到主卧,添了几块炭,烧旺了房里的火炉,临走前见世子房里的灯还亮着,走到屏风边,发现世子果然还没有睡。

    阿图心里叹口气,已经好几天了,世子到了这时候就一个人坐着发呆。

    阿图转身回来又烫了一壶茶进去,放在大人手边。

    莫云翳方有片刻回神,将手里的书放下:“什么时辰了?”

    “回世子,亥时了。”

    都这个时候了,明日还有朝会,莫云翳起身,突然道:“她是不是为了让我知难而退。”

    阿图未吭声,当初便是他看走了眼,他没想到世子至今都觉得世子自己没有看走眼,那这些年梁都成的传闻,都是诬陷皇后娘娘的。

    “行了,你下去吧。”

    “是。”阿图退了几步又停下:“禀世子,夫人已经多次私下打探世子那天的事了。”

    莫云翳并不担心母亲打听出什么,也不可能打听出什么:“知道了。”

    ……

771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