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6二更(2/2)
作者:鹦鹉晒月

    “我送你。”莫云翳跟上。

    “不用。”

    “我送你。”

    ……

    “听说你下午没有上衙。”莫国公用完晚膳,看向自己的儿子。

    莫夫人立即抬头看向他,没有上衙?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莫云翳还在用膳,没有回话。

    莫国公脸色有些不好看,坐下吃饭时,他便脸色难看,能忍到现在已经是极限:“有人看到你和女子走在大街上,有没有这回事,拉拉扯扯,成何体统!”

    莫夫人闻言急忙放下碗筷,女子?“谁啊?哪家的姑娘?年芳几何?”

    莫国公急了:“乱问什么,谁家正经的女儿会跟一个男人在大街上拉拉扯扯,知不知道影响不好!”那些人们跟他提的时候,话语间没少打听那女子是哪个楼里的你,可见是个不安分的。

    他这个儿子没去过什么不正经的地方,又没见识过那些人的手段,不定入了什么人的套:“你最好知道你的身份,现在又是仕途的关键时间,不要让人抓了把柄。”

    莫夫人却不这样想,他们儿子好不容易开窍,就是个不正经的她也认了,大不了赎了身放在院子里随便养着,谁还计较男人院子里进几个奴婢不成。

    她现在只求儿子开窍,开窍就行:“你那么大声干什么,折文还没有吃完。”

    “你向来是让人省心的孩子!你该知道——”

    莫云翳突然放下碗筷。

    莫国公怔愣一下,声音顿时小下来,论官职他不如儿子高:“你也要注意言行……”

    莫夫人见状便知道相公气虚了:“好了,好了,一点小事而已,折文什么姑娘啊?”莫夫人忍不住打听。

    莫云翳已经起身:“我还有事要忙,如果爹娘没什么事的话,孩儿先行告退。”

    怎么没事?这不是在问着?

    莫国公也有些诧异,他们不是一直在说事。

    “孩儿先行告退。”莫云翳直接退了出去。

    莫夫人直接看向老爷:“怎么了?”

    莫国公亦不明所以:发生什么事了?

    ……

    积雪映亮了朦胧的夜色,周围已经夜深人静,只有雪扑簌簌的下着。

    日益院书房外的院子里亮着三五盏烛灯,空荡荡的简单院落里秉持着四季的原则干枯一片,只有不远处的箭靶伫立其中。

    林无竞站在廊下看着陌生的院落。

    巡夜的善庸远远的看他一眼,转身走远。

    秦姑姑批了单衣出来看门,便见林大人还在庭院里,不禁走过去:“还没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