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8二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御书房外。

    长安低眉顺目的站在门外,眼皮微抬看眼等在外面回话的穆尚书。

    穆济一身官袍,身形挺拔,神色间怒其不争,大好的前程,偏偏没有上进心!

    但也打算据实上告,林无竞太托大了,大梁国最不缺的就是武将,他以为他放弃这个机会是梁国的损失,那是他自己没有长远方向,他的举动等于辜负了皇上的期许。

    长安听说了,别说一个从五品的位置,就是兵部尚书,林统领都不可能放弃忠国府,可,皇上必须让他放弃,必须。

    长安看眼还在里面议事的皇上,转而看项穆尚书,恭手:“大人。”

    穆济看向他,神色如常,对长安远不如对寿康重视,寿康手里捏着的是朝臣的生死、如帝亲临的只手遮天,明帝身边不可能出现那样的大太监,可也有必要的客气:“公公有事?”

    “林统领没有答应?”

    穆济没有回答,谨慎的看他一眼。

    “杂家是想提醒尚书大人一句,既然皇上亲自问了,无论如何,尚书大人都要给林统领安排一个位置。”

    穆济才正式看向他。

    长安神色如常,又垂下头,仿佛只是无意寒暄。

    穆济看了他好一会,又思索的在御书房外站了一会儿,没有再进去转身走了。

    皇上必须给林无竞安排位置?爱才心切?怎么可能,忠国府?

    穆济随即恍然,林无竞在忠国府任职确实不合适,穆济想起了令国公的寿宴上见到的小姑娘,先皇葬礼上容貌更盛的先皇后娘娘,不禁也有些理解先皇不惜杀了嫡子维护她的心,反而先皇没有让她殉葬出乎他的意料。

    不管怎样,如今的忠国夫人今年才十八九岁,林统领也正值好年华,他不是猜测什么,只是时间长了,恐有人非议,何况这次林无竞竟然拒绝了升迁,难道是有不臣之心,他是吃了熊心豹子胆吗!

    穆济脸色沉下来,既然如此,还是不要落人话柄为好,既然今上忌讳,这件事避免为妙。

    穆济没有再找林无竞,直接向林家下达了兵部从五品的任命书,任命书以下,便不容林无竞拒绝。

    ……

    项心慈牵着帝安的手扫完梅花霜回来,一身银霜色的长裙,清减的身形,美的越发逼人心魄、惹人怜惜。

    项心慈为帝安接下外氅。

    焦耳抱着梅花,见到林统领叽叽喳喳的开口:“大人家里传了什么话?”

    林无竞眉头。

    项心慈见状,将孩子交给景姑姑搭理,走过去,拿过了他手里的书信,从五品任命书:“好事儿啊,你皱眉干什么。”又放回他手里。

    清冷的梅香划过林无竞的鼻息,林无竞眉宇舒展开来,将信折了起来,这其中定是皇上的意思,防止皇家丑闻也好,还是就不想看到他在这里也罢,是要让他强制离开:“殿下让属下留在忠国府。”

    项心慈认秦姑姑为她净手:“在这里有什么前途,带着那五千禁卫天天练,能练出什么花样来,去兵部不是更能施展手脚。”

    秦姑姑将夫人柔弱无骨的手拿出来:“林统领也是为了照顾娘娘。”

    “下了职过来便是。”林无竞回来后跟以前变化很大,他担得起从五品的位置。

748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