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8二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天气越来越冷,皇上登基已经满一个月。

    长安这段日子在皇宫过的心生不宁,他想走,但他是太监,外出和派遣,有很多规矩限制,可如今已经过了一个月了,也可以吧,师父怎么还不来接他,总之他就想走。

    按说新皇登基,他该千方百计的讨好皇上,站稳第一大公公的位置。

    但他是谁,先皇后娘娘如今超品忠国夫人身边的近侍,他傻了才那么干!他知道那么多不该知道的事!皇上见了他还不一刀砍了他,他怎么敢往前凑。

    这都一个月了,怎么还没有来信。

    小太监推开门进来,带来一阵寒风。

    长安立即激动的跳起来:“是不是我师父来信了——”

    小太监垮下脸。

    长安顿时又没了精神。

    永生小太监就不明白了:“长安哥,你在等什么,寿康爷爷留下你当然希望你有一番作为,如今这么久了,可哥哥你怎么还不御前伺候,难道您真的想把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让给长福那东西。”永生都为长安哥着急:“那可是御前第一大太监的位置,多风光。”

    他风光不起来:“长福现在在皇上面前伺候的怎么样?”

    永生是长安一脉,才看不上长福:“他本来就不是御前伺候的,水平有限,怎么跟哥哥比,就是普普通通马马虎虎,但哥哥你肯定不一样,您可是寿康爷爷一把手调教出来的,伺候人的手艺长福拍马也赶不上。”

    长安完全没注意他说什么。

    永生滔滔不绝:“再说哥哥以前伺候的是谁,是先皇,练的那本事是常人能比的吗,如果哥哥在御前伺候,肯定把长福那批人赶下去,长安哥您为什么不上前伺候啊。”

    “有人欺负你了。”

    永生有些落寞,被欺负不是迟早的事吗。

    长安自然知道,先皇退位,长福又因为第一个为皇上引路,得了眼,他的人自然就要靠后:“不是安排了你去近前伺候,机灵点。”

    “怎么能一样,我只是一个无品小太监,又没有资历,谁会把我看在眼里,哥哥就不一样了,哥哥有品级在身也好说话,你是我们这些人的头,如果您在皇上面前得脸,我们才有好日子过,而且哥哥你看现在的皇宫气氛多好,多少人都巴结着往皇上身边伺候,您怎么反而倒退了?”这是他最不懂的地方。

    长安当然知道如今的皇宫氛围好,简直像过年一样,比以前天天都有尸体拖出来比,现在再好不多,所以多少人消减了脑袋想得到皇上青睐。

    就连平时灰头土脸的宫女,如今也打扮得花枝招展,平时无人敢上前的近前伺候,如今趋之若鹜

    就连御花园伺候的人也多了几分朝气,平日也说说话,在这样的氛围下,他自然也想一展所长,但——哎,生不逢时:“先皇那边可有消息。”

    “没有,长安哥你怎么还想着先皇,您知道多少人都等不了吗。”已经有人投靠长福了。

    长安当然知道,语重心长道:“人往高处走,长福不是记仇的人,你也——”

    “长安哥你说什么,当初是你救了我。”

    “那不是救,只是举手之劳,再说你好了,以后我也能好是不是,你们好好凑合着皇上,将来造化大着呢,说不定以后哥哥还得指望着你们。”

    “长安哥这一点不像你,当初先皇——”那么难伺候,您依旧不为艰难做到御前红人的位置,为什么现在到了好时候却退了。

    长安叹口气:“我这里还有些东西,你回头给长福送去,长福会重用你的。”
738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