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5二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给我打!谁让你放明西洛进去的,他那种人——”梁公旭都快气笑了:“你以为有他在,你们有什么好果子吃!你信不信朕前脚死,后脚他就把你们都废了,你是不是忘了,他上次怎么置你于死地的,咳,咳咳……”

    寿康急忙上前:“皇上别动气……”

    梁公旭一把挥开寿康:“我都快要被这蠢货气死了!给我打!重重的打!打到他长记性为止,宋子宁在你身边是摆设,你需要让他进去——”梁公旭捂住胸口,他快气死了。

    狄路跪在一声不吭,任板子落在背上。

    梁公旭借着寿康是手喘着气:“现在有骨气了,眼睛怎么不擦亮点,但凡是个有野心的,你都该知道跟谁联手将来获益最大,明西洛像是让你分好处的人——”梁公旭抓着椅背,努力让自己冷静点。

    狄路咬着牙,忍者悲伤的剧痛:“……”

    梁公旭目光阴冷,不跟这些人谈感情,谈的就是将来的利益分配,掌控在心慈手里的权力,他们想不想要了:“谁上位是简单的,不会给他下绊子就好好学学!秀女们都是自己升上贵妃的!”

    狄路无话可说:“……”

    梁公旭丝毫没给他留情面:“何况……你连秀女都不是,还有时间给别人行方便,如此大义凛然,你当初何必走这一步!”

    狄路瞳孔微暗:“属下谨记皇上——教诲。”

    梁公旭方满意了些,不夺不争,还剩什么:“打到他长记性为止。”

    ……

    晨光照在巍峨的宫殿群上,文武百官等在大殿外,闲聊着各自手上的折子。

    三日一朝,改成了五日一大朝,九王爷频频看向‘不孝子’。

    明西洛和穆济聊着东郊的官道进度。

    穆济不时向九王爷的方向看一眼,总觉得……

    ——上朝——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梁公旭穿着改良过的并不厚重的帝王金,如一块即将失去光泽的美玉,接近枯槁的坐在大殿上。

    “皇上,中地官员贪污纳苟,证据确凿,皇上的中兴之师已经开往中地,当地官员竟然还企图控制百姓,蒙混过关……”

    一件件大事被提交上来,尘埃落定的只是走个过场,需要众人商议的,几方势力吵的不可开交。

    梁公旭听的百无聊赖,朝会即将结束的时候,有一方海吏站了出来:“皇上,皇上——”老人家率先跪了下来:“喜事,祥瑞之兆啊,东海海域上出现了一颗巨石,巨石上有一颗平安树,此乃大吉之兆,国泰民安之相啊。”

    容度立即看出列的人一眼,东海有这事?他怎么没收到消息?

    莫云翳余光扫过皇上脖颈隐约露出的红色,皇上今天选的朝服领口不高,随着皇上几次移动,隐隐露出了一片火红的尾巴,虽然距离远,但描绘的人明暗色泽把控精准,一眼便能看出是什么动物的尾巴。

    皇上高领,是为了遮脖子上的刺青?
695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