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二更(2/2)
作者:鹦鹉晒月

    九王爷看眼自己粗糙的手,他自问他有问鼎的心吗?曾经也是有过的,毕竟江山、权势,他也不是圣人:“你想怎么解决?”

    九王妃闻言,一时语塞:“最不济也要让明西洛,血债血偿。”

    九王爷没有反对:“好。”纵然他的人动手在先,但没有那么多讲理的地方,比的是谁说的话更有分量。

    九王妃有了想要的答案,反而又有些担心了,忍不住劝道:“你要从长计议,别让太子误会。”

    “你有没有想过……”九王爷看向王妃,眼中有野望有坚定,有灼灼寒芒和天下家国。

    九王妃心神一颤,不至于惊讶,只是觉得麻烦,又免不了生灵涂炭,最后享的也只是几年的王权,徒留一世骂名,也不知道最后便宜了谁:“你想好了?”

    九王爷又敛下了眼中的思绪:“再想想……”

    “你已经想过了,并且——”有那个心思。

    九王爷起身:“不说这个了,照顾好蒋喜,多开导开导他,勿寻了短剑,我出去办点事。”

    九王妃送走王爷,无声的叹口气,有些事她不是全无所觉,下面的人多多少少有那个意思,加上皇室积弱,九王当初又是称帝的不二人选,在巫将军等人心里,王爷不是皇上也是皇上,哪有梁都帝王什么事。

    ……

    “王爷!”巫勋赶的有些急。

    九王爷收了刀,接过毛巾:“怎么了?”

    “回王爷,我们赶来宝珠的人遇到了伏击,好在郑将军有准备,损伤并不算很重。”

    九王爷蹙眉:“鹰击?”

    “鹰击分支,有狄路带人去的,狄路曾是太子妃的前禁卫军。”

    “好手段,这种事还能被人盯上,这次又是什么,小看了对方?”

    巫勋垂下头,没有,但谁也没料到太子手下竟然有如此多能人异士,狄路与明西洛虽然差了些力量谋略,但手法狠辣、不不杀招,并不是好对付的人!

    “他这些年倒是居安思危。”

    巫勋没有接话,不清楚这个‘他’说的是不是太子。

    梁管家一声不吭的接过王爷手里的毛巾,人苍老很多,即便他日夜不坠的守在蒋喜床边,蒋喜最好的状态也不过如此。

    “王爷,项世子,明大人求见。”

    巫勋闻言,手顿时放在了刀上,恨不得现在就杀了他啊你!

    梁管家垂下头,但现在最想杀明西洛的人就是他。

    九王爷见状,看了这两人一眼。

    巫勋惭愧的将手放下来,虽然扼腕,但他不是明西洛的对手,他如果敢私下对上明西洛,明西洛就能让他和蒋喜一个下场。

    梁管家更不会放肆,他今日有项世子带着定然是代表太子而来,将最近高于段落的事,在表面上再画是一个完整的结点。

    “让他们进来。”

    “是。”

    ……

    宝珠山庄仿佛重新焕发了生机,风景合宜的水面上又传来了阵阵琴音。

    花园河堤旁有了三三两两赏景的夫人们。

    马场上和围猎又重新热闹起来。

    马球赛事已经进入紧锣密鼓的最后准备阶段。

    ……

    太子的寝宫内。

    林无竞已经上职,他与平日没什么不同。在不该他出现的场合,他从不出现,唯一不一样的地方,大概是他与太子妃的接触,更为自然顺畅。

    “太子允你扩充禁卫军了?”

    “是。”

    “你有什么想法?”

    “属下想知道太子允许的极限在哪里?”扩充多少?怎么扩充?配不配刀?出入不出入禁内?

    项心慈看他一眼;“太子没说?”

    “没有具体交代。”

    “既然没有交代,那就不用问了,随你的意思来,有什么开销去找秦姑姑领,最终你想扩充成什么样子就扩充成什么样子,明西洛的鹰击、狄路的刑部,都是他们各自的能力,你能走到哪一步,也取决与你的能力,别说一个禁卫军,就是御林军,西北军,你能扩出来,你的粮草支出本宫就不会亏待。”

    申德顿时一愣!

    林无竞瞬间单膝跪地:“属下谢过太子妃娘娘。”

    申德目光灼灼的看着林无竞,御林军、西北军、御林军、西北军——

    ------题外话------

    明天更新可能有些晚,如果十二点没有刷到,就晚上八点来刷。-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