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3二更(2/2)
作者:鹦鹉晒月
    项心慈的手在他腰上滑过,慢慢的推开了他。

    林无竞还有些茫然,脑海中轰鸣一片。

    秦姑姑状似无意的提醒:“殿下估计刚看了皇上回来,是不是给殿下备些膳食。”

    林无竞才瞬间回神,极力克制着崩溃的情绪,面色尽量没有任何异常的站回原来的位置,告诫自己冷静。

    灯光越来越近。

    长安已在半路应了上去。

    项心慈抬起手。

    秦姑姑急忙抚主子起身,搭在娘娘腰间的薄毯随意放在一旁。

    “父皇的身体怎么样?”

    梁公旭上前握住她的手,明明太医说了没事,他去了也无非是坐在那里看着宫人们在前伺候,可每次回来都觉得很累:“无碍,帝安呢。”梁公旭将她揽进怀里,一直不安的情绪才有所缓解。

    “已经睡了。”

    梁公旭抱着她,现在什么也不想做,也不想动。

    林无竞视线平视着前方,似乎看见了也似乎没有,或者说,他现在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做什么。

    “吃点东西?”

    梁公旭摇摇头。

    “拿洗漱休息?”

    “能就这样休息吗?”

    “好。”

    ……

    林无竞一回来就将自己扔在了床上,手指碰了一下嘴角,又慢慢移开,无神的看着床帐。

    前一刻还与他吻的难分难舍,甚至让人有种她喜欢他的错觉,下一秒她就能推开他,走入她该走入的位置,安抚她该安抚的人。

    玩物?

    真正置身其中,才能体会这两个人的分量,所有的心猿意马都是别人施舍的。

    林无竞苦笑,可难道不是他自己技不如人,没有主动权吗?如果他棋局赢了,如果他是明西洛,如果——

    林夫人得到消息就过来,但是推推儿子房间的门,还是晚了一步,他上了锁:“无竞,无竞——”

    “娘,我没事。”

    林夫人叹口气,每天都是这一句:“穆夫人约了我出去游湖,我就先出去了,有需要叫管家。”

    “谢谢娘,知道了。”

    林夫人又在门口站了会,知道也问不出什么,东宫每天不知道哪来那么多事情做,叹口气,方转身走了。

    ……

    “刺客——抓刺客——”

    安静的宝珠山庄瞬间忙碌起来,各地守卫被调动,御林军全军当值包围东宫殿。

    各地领军快速集结,除了宫位皇亲国戚的住处,便是搜索山庄上下,不能任何一个可疑的人。

    明西洛认真的包扎着手腕上的伤。

    梁公旭看着他。

    明西洛神色没有任何异常,这些人是来杀他的,但他不说,谁知道不是来杀太子的。

    梁公旭猛然一拍桌案:“胆大包天……咳咳……咳……”

    “殿下保重身体。”

    梁公旭脸色阴沉沉的。

    各大殿内,早已人心惶惶,刚刚行刺失败的人见动静闹大,没有回与梁管家约定的地方,半路自杀了。

    不一会御林军就将尸体脱到了太子面前。

    梁公旭冷笑,目光阴沉的瘆人:“死了?”

    “回殿下……死了。”

    “查查他有没有家人,诛他九族,还有,给本宫将这个人剁碎了,骨头摆放好,肉搅拌均匀,放在广场上展示三天。”

    明西洛闻言,不甚走心的开口:“殿下,是不是太……”

    “殿下三思而后行啊。”

    “本宫还需要你们教我们做事。”

    “臣……不敢。”

    “臣……不敢。”

    ------题外话------

    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