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三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而且九王爷又这么大年纪了,难免有些不想让人知道。

    “母妃,明大人在。”

    “欧,这么多人你都能看见?”

    “安安还看到了爹爹——”

    “爹爹在哪里啊?”

    帝安立即点着小脚帮母妃指爹爹,与有荣焉:“最高、最好……就是爹爹……”

    项心慈顺着帝安的手指看过去,第一个看到的是项逐元,茫茫人海中,他如沙海里与众不同的宝珠,山河相映,公子无双。

    随后才看到了站在所有人前面,不用帝安指,也让人一目了然的梁公旭。

    今天的他一身红色官服,身体大好的他撑起这件薄丝朝服丝毫没有困难,项心慈仿佛看到了当婚当日的他,少年如玉,江山画卷在他苍白的脚下、广袤的大地上缓缓展开。

    逐兽赛是宝珠山庄盛事,由太子亲自下场动员指挥,场地中除最显眼的几支队伍外,还站满了大梁会下场的大好男儿。

    震天的锣声响起。

    看台上陡然安静。

    钦天监汪大人亲自开吉祭天,梁公旭点燃了驱兽的火把。

    祈天的歌舞围着偌大的祭台跳起,独特的韵律、沉默的人们,祈祷大梁万物富足,猪狗牛羊成群。

    一曲终了。

    太后眉目舒展,再没有比国富民强,让她更能踏实的安享晚年,嘴里却抱怨着:“他们一年比一年闹腾了。”

    “还不是太后娘娘福泽深厚。”江老夫人说完下意识看眼太子妃,她该说太子的,但太过顺口,说成了太后。

    项心慈圈着帝安,两人不知道看到了什么笑的旁若无人,完全不在意周围的人在聊些什么。

    江老夫人松口气,可又有些不舒服,这里的人谁不战战兢兢的,罪魁祸首却悠然自得。

    太后不居功:“是太子这些年做的很好。”

    江老夫人立即点头:“是,是。”

    太后一碗水端平,看向九王妃:“老九也功不可没。”

    九王妃一时间哭笑不得,他还能争这些吗:“他就是还有一把力气可用。”

    说到九王那一把好力气,有人发现九王爷手里的弓箭:“九本爷拿了龙角弓吧?”

    “我听过,九王爷这张功可厉害了。”

    “已经到了传说级别,至今为止除了九王爷谁都没有拉开过。”

555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