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8二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只要皇上一死,她就是名正言顺的皇后娘娘,太子身体不好,再怎么养也时日无多,所以太子妃人品再不济,也能等到儿子登基的一天,到时候太后的身份指日可待。

    太后啊!儿子年幼,百废待兴,文臣武将,垂帘听政岂不是顺理成章的事。前有九王府名正言顺,后有令国公府撑腰,朝中有明西洛、穆济这样的大臣,也有项世子、莫世子这样的世家大族支持。

    到时候大把的权势握在手里,国之命脉,大梁未来,一个名流千史的机会,多少女人想都不敢想的问题,千载难逢的机会,结果……别人得到了,还是一个品行、作为上撑不起那个位置的人,让人何其不甘。

    “蒋夫人,蒋夫人……蒋夫人你怎了?”

    蒋夫人一惊,骤然脸色刷白,发现不是有人指证她后脸色僵硬的都不能尽快回神,她才发现,原来想着家国天下的她,此时此刻庸俗的这点小事就能吓的手足无措:“江老夫人唤我……”蒋夫人已经平稳好心情,只是脸色还有些发白。

    江老夫人放心下来:“没事儿,我就是见你脸色不好,没事吧?”

    蒋夫人遥遥,她比太子妃娘娘大不了几岁,手轻轻的放在胸口,仿佛有些喘不过起来:“多谢江老夫人,我没事,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点身体不适。”说着好像有些喘不过气来,想作呕,可又吐不出来,便又很快止住。

    江老夫人怔了一下,看看她的面色,似乎懂了,可涉及对方私事,看样子蒋夫人也未必知道,万一不是平白让蒋夫人开心,蒋夫人这个位置,对子嗣就算没有压力,九王妃也盼着。

    不好给了希望又发现不是,心中对太子妃又怨恨了几分,万一是了,今天收了什么刺激,她可想过如何收场,不禁握住她的手:“你缓一缓,回去让太医好好看看。”

    “是,我没事。”

    没事什么,脸色都白成什么样了,项心慈这是造孽:“你再忍忍,我看对面的人已经发现了这边的不对劲,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有人过来。”

    蒋夫人没敢往那边看:“我没事儿,多谢江老夫人。”

    对面的看台上确实早已注意到这边的动静。

    寿康打听到这边儿在干什么后,回去就封了那边儿的出口,即便有人注意到这边的动静想要过来查看,也被他的人拦在了外边。

    只是随着门口聚集的人越来越多,男眷看台这里的动静慢慢有些大了。

    “那边怎么了?不想等了不想看了就出去?”

    “属下马上去看看。”

    九王身后的几人也察觉出不对,好像是对面儿出事了,派了好几拨人去看,不知道为什么都堵在那个出口处:“还是属下去吧。”

    “去吧。”

    梁公旭闻言给了寿康一个眼神。

    寿康恭手退下,娘娘那边的事应该也办完了。

    “九王爷的人怎么也过去了?”

    “出什么事了?”

    “不知道,说到这个人,刚刚在哪买派出去的人有一会了,怎么还没有回来?”

    “不知道,那边怎么聚了那么多人。”

    “还有对面是不是没人了,我怎么看不到对面的人了?”

    “还真是,对面的人呢?”

    就在所有的视线,或多或少往那边儿看时,下方的丛林里突然穿来一阵马蹄声,出来了一行蓬头垢面、狼狈不堪的人。、

    “快看!第一支队伍出来了。”

    “哪里!?哪里?”
538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