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一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项逐元说话的语调轻微的动荡的一下,又很快恢复如常,没有落下一丝痕迹。

    梁公旭对大舅子的事十分重视。

    项逐元直到交代完,站在原地目送队伍启程,眉宇间都不敢有一丝恍惚。

    直到队伍缓缓前行,善奇牵着马过来。

    项逐元接过善奇递来的缰绳,微垂的面容才有一丝异样,思绪还在刚刚看到的痕迹上。

    虽然只是惊鸿一瞥,仅仅一瞬间,那个位置,只有他动,才能露出一点细微痕迹的地方。

    他不是没想到,但——却是第一次这样直观的看见,露出的一点上有齿痕,本该没什么,但还有毫针留下的痕迹,极细的一种,比毛发还要细,她习惯镶嵌在耳钉上,除了吹口气,几乎感觉不到毫针存在的痕迹,她说用来防身的……

    项逐元几乎能想象那么细一根扎入肌入的感觉,犹如不存在,却切切实实让人脊背紧绷,她……那种时候……会对太子用针……

    刺入脖颈的位置,会是什么感觉——

    项逐元手背上青筋浮起,努力抑制住突然爆发的思绪,瞬间翻身上马——“驾——”

    ……

    三天行程转瞬而过。

    宝珠盆地,因一年四季气候适宜,风景如画,温良如春而收入皇家之手,它三面环高山,一面环清水,有最富饶的食物储备、亦有丰富的走兽飞鸟。

    宝珠山庄绣与宝珠盆地靠近湖水的位置,气势恢宏,素有小皇宫之称,又因离山林较远免受蛇鼠虫蚁的困扰。是皇家夏日避暑、处理公务的圣地,每到这个时节能与当权者一起来此过夏,方是宠臣能将的代表。

    宝珠山庄按说每年春天都会惊醒一次大刀阔斧的修建,无数帝王在这里留下过很多春修宫舍的美名和骂名字。

    为宠妃修的自然是昏君,为良将修的宫殿自然是美名。

    这座宫殿,从占地如府邸大小,扩张到涵盖整个宝珠盆地,与历朝历代皇家在这里打造的传说、轶事有很大关系。

    当朝太子勤俭,今年更因太子心系当地百姓,未大兴土木。

    如今皇家仪仗踏足,依旧是大道、楼舍,亭台楼阁覆盖千里,犹如仙境。

    众人都依照身份安置。

    本冷清如春的宫殿群,瞬间被注入了活力。

    太子一身高领锦绣常服,与九伯走在凉爽的荷叶长廊内,都城的燥热,仿佛都是前生的事了。

    九王信不走在前面,卸下铠甲,他依旧身形高大,肃穆中给人无尽的压迫感:“皇上的病情,还是不见起色。”

    梁公旭跟在长者身后,少年身形修长单薄,本该风一吹就倒的样子,此刻站在九王身边亦却丝毫不坠皇家风骨:“太医已经换了几匹,太医院也广邀了天下名医,现在看还是不能说话、下床。”

    九王叹口气,却不心疼,明明十个人却偏偏要成仙,成仙就成仙吧,不去练功养气,偏偏要走捷径磕丹,哪有一蹴而就的好事,落到今天的下场,完全咎由自取:“他那里还是要有人伺候。”

    “回九伯,都安排好了。”

519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