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一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施维没有关注项世子的婚事,她想的是明西洛的处境。

    如今的梁都的局面的还用说吗,项逐元重新成为一个焦点,以前嘴里喊着明西洛是青天大老爷的人,更愿意捧出身勋贵,不骄不躁的项世子。

    施维不知道自己该心里痛快、还是心有惋惜。

    这样一个本该心无旁骛,在政途上竭尽所能,为大梁稳定打下永不磨灭基础的人,却被有心人拉入勋贵权阀的围剿中。

    可以说,只要太子放弃他,明西洛将一无所有,他所有大刀阔斧的政策,都会成了太子暴政的原罪。所以,明西洛手中的权利,看似高高在上,实则岌岌可危。

    怎么不令人痛快又觉得悲凉,明明用了两年时间就让大梁重新恢复生机,皇室名誉回转,如今却不见太子施以援手。

    对太子来说,像明西洛这样想为他效力的人层出不穷。

    “小姐……”

    施维叹口气,怜惜到底占了上风。

    与九王打天下的人,背后的关系旁支末节、错综复杂,有出身平民的,更有像项世子这样,出生的权贵的。

    这些人如今回到家中,得知家中前景却被一个寒门出身的人诸多掣肘,还要看其脸色,这些人心中怎么甘愿,咱们不想处理了他。

    只能说明西洛还是太天真了,一路风顺走的时间太长,忘了几千年的勋贵特权不容挑衅的骄傲。

    如果当初,他答应了两家的婚事。如今有施家护着他,他未必会将自己陷入现在的泥沼。

    施维叹口气,他还是天真了,难得这个人有天真失策的时候,她更不想看着他走到狼狈不堪的地步,那对他不公平:“满儿,去我书房里,把第三个格子里的画拿出来。”

    “是,小姐。”

    施维的手拂过这副‘蛰伏’图,细心的系好卷轴的绳子,装入匣子里:“给明大人送过去。”

    “是。”

    就当……给他提个醒。

    ……

    万象捧过匣子,心有感触,如今敢上门的少之又少,施姑娘却派人送来了一幅画。

    万象怎么会不感慨,施小姐心善,在这样的关头还愿意惦记着明大人。

    万象快速往里走着,路上还不忘感慨:“咱们大人这婚退的……可惜了。”

    那人看的开:“哪有那么绝对,当初说的是两家没有准备,只要咱们大人愿意,就说如今准备好了,是两情相悦不更让人看好。”

    万象觉得他说的队,可却摇摇头,不可能了,他觉得大人不愿意,可,万一又愿意了呢?不经施小姐这样雪中送炭,谁知道大人会不会被感动了,然后回心转意?

    万象眼睛一亮,脚步走的更快了。

    明西洛伏案疾书,头也没抬,看也没有看,直接开口:“送回去,没有关系的人送的东西以后不要收,念你初犯,下不为例。”

    万象有些懵,等了片刻,见大人依旧忙碌着,立即回神,垂着头,退了出去。

    “怎么样?”

    “怎么样?”
496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