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8一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此时九王已经与太子坐在紫来大殿的宴席上与满朝文武推杯换盏。

    歌舞流纱,袅袅琴音,葡萄美酒,一派君臣和乐的景象。

    梁公旭不便饮酒,并没有人追着太子添杯,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九王身上,吹捧之声源源不绝。

    九王大气的照单全收,大马金刀地坐在次位上,却比坐在主位上仿佛撑不起太子朝服的人更有气势威严,好像他才是这里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声音好爽,又不拘一格。

    众朝臣喝的兴高采烈,兴致高昂时几乎要与亲和的九王爷说成一片。

    九王爷突然开口:“谁是项章。”

    项章正喝的痛快,闻言立即放下酒杯出列,神态恭敬谦卑:“下官参见九王爷殿下,九王殿下千岁千——”

    “诶,起来,宴席之上不讲虚礼,何况本王还要感谢你养了一个好儿子,为为大梁立下战功,让本王看到年轻一辈在战场上不畏死亡英雄杀敌的未来,我大梁后继有人了,你项家加以时日,定能出一位铁骨铮铮的大元帅!”

    项章惶恐不已又欣慰骄傲:“九王谬赞,谬赞。”

    九王笑他不‘诚实’:“过谦了,本王只实话实说,莫不是你觉得本王眼神不好,会看错。”

    朝臣中立即有人符合赞扬项世子,立证九王说的话是对的,一时间酒桌上颂扬项逐元能力与担当的人络绎不绝。

    明西洛随大流的地与人说着话,心中衡量后发现,这位九王即便喧宾夺主也不给人盛气凌人的感觉,反而有种不拘一格,常年征战沙场的爽快与直爽,让本来还拘泥的朝臣,一瞬间便能凝聚在一起,如常人般畅所欲言,是一位非常有感染力的君主。

    这种人如果称王,必然是一代很有魅力的君王。

    九王爷十分欣赏项逐元,这次更是立下汗马功劳,嘉奖是应该的,他从不亏待自己名下的将领,他们值得更高的荣誉。

    九王又如长辈般与项章寒暄两句把人让了回去,几杯酒之后又叫了莫国公上前,故作不满道:“你家折文怎么不在,是不是知道本王回来了羞愤难当,不敢见我。”

    莫国公闻言急忙道:“九王爷不敢,不敢,犬子小儿去了地方。”

    “哦?”九王的目光落子旁边的朝臣身上。

    想问九王解惑的朝臣大有人在,立即有人争先恐后的上前,将莫世子心系百姓、为国为民、主动下方地方,又是如何在地方惩奸除恶,为大梁百姓做出一番功绩的事,大书特书了一遍。

    九王听完不禁哈哈一笑:“这么说来,那小子现在不是一根筋了!”

    众人闻言失笑,思绪瞬间被转到莫世子身上,想到这人在朝中时油盐不进又难缠的事,不禁唏嘘不已。

    梁都双杰,依旧耀眼璀璨,即便时隔多年不在梁都,只要想到他们,便是勋贵的骄傲,年轻人的楷模,比某些最近两年靠着他们不再,依稀要取代他们的人,更多了份不骄不躁的贵族之风。

    九王爷感慨的放下酒杯,这次项逐元崭露头角之前,他唯一看好的一个晚辈便是莫家的莫云翳,这孩子思想‘单纯’、刚正不阿、一心为国,又不失才学敏捷,对项逐元到没有什么关注。

488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