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二更(2/2)
作者:鹦鹉晒月

    但两家是御赐的婚事!其是他一句不想高攀就不‘高攀’的!再说他什么意思!是他施家攀着他不放吗!轮得到他明西洛说不想!简直——简直——

    明西洛神色平淡,等着他消化。

    施怀格神色焦急,比西突的事还令他震惊,怎么也想不到有什么好不满意的。

    施怀格觉得明西洛莫不是脑子有病了,但猛然想到明西洛对婚事一直不上心,甚至从来没有主动提起过!

    施怀格完全没想过明西洛会不满意这场婚事,毕竟他们施家算是下嫁女儿!

    施怀格心里瞬间有个不好的猜测:“你要悔婚。”

    明西洛纠正他:“是抗旨。”悔婚是建立在他同意这门婚事的基础上,他自始至终都没同意,也没用施家做什么。

    施怀格没想到他说的如此轻描淡写,抗旨,他竟然能将这两个字说的如此轻描淡写!

    明西洛不明白他惊讶什么,稍微多问他一句,或者当初施家拿着‘买’到的圣旨找他,他都能付出相应的报酬,偏偏他们选择了皇上。

    那么施家想要什么就不言而喻了:“当初我们两家婚事只是一场意外。”他这么说给施家留一份面子:“相信皇上也不在乎这场婚事会不会继续下去,如果你我两家都有这个意愿,我相信太子一定不会强人所难。”

    施怀格脸色有些难看!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一句不是抬举几乎要破口而出。

    但摄于对方的身份,施怀格没敢喊出来,但他们施家肯将女儿嫁给他,是他三生有幸,他不知感恩反而不愿意,简直——

    明西洛不知道为什么人人都觉得他会愿意,他又不是那些人,难道就没有人考虑过,这场婚事对他来说是一次航负担。

    施怀格被他看的心里一肚子火:“区区西突而已……”

    明西洛瞬间打断他:“的确,不值一提,但如果能换更不值一提的婚事,我相信施老爷心里一定有数。”

    施怀格险些气的要动手,他说谁不值一提。

    明西洛皱眉,被人倒打一耙不是第一次了,可依旧不能理解他们的‘理所当然’。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你知不知道——”

    明西洛瞬间看着他,神色冷然,他希望他做下好好谈,而不是咬一些莫须有的问题。

    施怀格心里微触,他坐在这个位置上多年,手握大梁命脉,早已今非昔比,一个目光也能令他望而生畏。

    何况除了基于世家等级看不上明西洛这一点,他哪一方面都比不上眼前的人:“我们施家不敢说是钟鼎之家,但自认配明大人并不失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