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二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明西洛看他一眼,像看一个傻子,但眉宇间看似没有一点变化,将话说的再明白一点:“施家对西突未来的发展,没有实质性的规划?”

    有,当然有,但——施怀格一时没听懂,看着他。

    明西洛神色坦荡,亲自为他倒杯茶。

    施怀格猛然间谨慎一震,神情隐隐激动,茶都忘了,西突?整个西突?谁不想要,他们家自然也想靠明西洛分得一杯羹,没想到明西洛先提了出来,而且好像不止分一杯羹那么简单。

    会不会是?施怀格心里隐隐激动,如果施家与明西洛联手,未必不能拿下西突管制权。

    这样他们施家也能雄踞一方。

    施怀格跃跃欲试又忍不住心驰摇曳,不禁道:“明大人有什么安排?”

    明西洛神色依旧冷静,仿佛提的不是一个过度,只是默默的看着手里的茶杯。不说话。

    施怀格百爪挠心,可看着明大人神色自然的样子,又不敢接连追问显得自己沉不住气,也衬的他们家没见过世面。

    可,他这么大的利益放在眼前,最终施怀格还是先开口:“明大人是想……”

    明西洛想的事情可多了,比如施家退婚,他便帮施家拿到西突的管制权。

    他本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做了皇帝,这样他和施家的婚事也会无限期向后延。

    但他想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件事情,何况九王爷要回来了,现在对皇上下手不是好时机,皇上死在九王要回来之前,难保九王不会怀疑什么,平白增加不必要的危险。

    皇上就是要死,也要死在九王爷回来之后,相信一手遮天如九王也不会怀疑有人会在他在梁都时,杀了他皇帝。

    只是不管如何,他都不希望在听到七小姐没事拿施家的事跟他开玩笑。

    明西洛声音如常,却看着他一字一句开口:“是这样,我不喜欢和亲属谈国事,但这对施家确实是一个机会,如果能拿下西突三督的管辖权,想必能让施家更进一步。”封王拜相也不是没有可能,或者一个侯府之位,也能让施家走到世袭罔替的地位。

    ‘不与亲属谈国事’?施怀格一时间没听懂明西洛的意思,但如果拿到西突管辖权,他们施家等于雄踞一方,但——他那句话什么意思?

    施怀格不蠢,戒备的看着明西洛,觉得是自己心里想的那层意思,又觉得不应该,因为完全没有理由。

    他们施家的地位,绝对没有辱没了明西洛如今的地位,而能攀上施家对明西洛也只有好处,两家联姻可谓门当户对、势均力敌,明西洛没道理不接受这场婚事。

    那他那句话代表什么:“明大人什么意思?”

    明西洛也不拐弯抹角:“我无意高攀施家。”

    施怀格闻言蹭的一声站起来:“你这话什么意思呢!我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们两家是御赐的婚事!”什么叫高攀,明西洛分明是——还提高攀!
482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