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三更(1/2)
作者:鹦鹉晒月
    “多雨,你说说明大人,你就愿意天天在那几间房子里伺候着,再多几个丫鬟都住不下,憋不憋屈。”

    多雨怎么不想,但:“我觉得明大人没有那个意思……”

    废话,他当然也看出来了,所以才着急,这么好的宅子,只办公务,委屈了:“大人都要成婚了,难道在碰石巷那里请客吃席?”多掉堂堂三品东宫总督掌的颜面。

    多雨觉得他家老爷做的出来,而且他有一点没说,他觉得老爷不会娶施家大小姐。

    不是说施家大小姐不好,施小姐挺好,知书达理人也漂亮,对明家二老也十分敬重,听说前几天过节还给明家二老做了鞋子。

    但,与项七小姐比,缺了些按不住的灵气,不是说施家小姐没有灵气,相反他觉得施家小姐更好,持家明理,但是,他觉得自家老爷不那么觉得:“碰石巷也挺好。”

    “好什么好,你眼睛瞎。”

    多雨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伺候老爷生活起居的,比不得万象是在外伺候的,不说话了。

    “不过,咱们说什么都没用,看大人的样子,搬不进来喽。”

    ……

    “倩姨?”星垂看眼刚从雅间出来的人。

    倩姨示意她回房说话。

    星垂看眼不远处的人,有些疑惑:“还有人在打听那天的事?”

    倩姨关上房门,叹口气,给自己倒杯茶:“谁说不是,事关明大人,想知道的人多了去了,我倒是希望是咱们院里的姑娘,我这里还不就平步青云了,我最近听下面的人你说也有人问起,恐怕还有施家的人。”

    星垂坐下来:“施小姐?”明大人的未婚妻。

    “有什么奇怪的,再厉害的,再有才情的女子,听说了也会想知道是哪个狐狸精。”

    星垂为倩姨再倒一杯:“明大人不是那样的人。”

    倩姨信,可:“很多人看到了,大唐里当值的小二也看到了,明大人的确带了女子上楼,却没有一起下来,别人怎么会不想是我们这里的姑娘,不过,会是谁呢?”

    “或许是一起与明大人上楼的人呢,未必就是两人认识,只是正巧碰到,一起上来的。”

    倩姨看星垂一眼。

    星垂苦笑:“我死心了,这些人来打探消息,无非是想攀上明大人,明大人其实会因为给一点小恩小惠就放宽底线的人,”

    倩姨叹口气,若论容貌,星垂在楼里数一数二的姑娘,可明大人愣是没看上:“会是谁呢?我问了,那天跟本没有人见过明大人。”

    星垂也不解,会是谁?

    ……

    施府内。

    全儿、小满纷纷看着自家小姐,皇上将前朝旧府给了明大人,可现在明家也米有人派人来说小姐住处的尺寸方位,甚至碰石巷那边的尺寸也没有给,现在都什么时候了,明家一点诚意都没有,夫人都不高兴了。

    施维看着外面的天气,心里隐隐有些焦躁,不细想没有发现,如今静下心来细细想,明西洛从来没有主动提起过婚事。
480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