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三更(2/2)
作者:鹦鹉晒月

    众臣敏锐的察觉到,熟悉的、从太子身上传来的,如被恶鬼盯上的冷意。

    可太子不是一直好好的,怎么又——

    本来准备了长篇大论,土改必行的大臣,突然有些犹豫,不知道该不该出去高谈阔论了。

    原本准备向国库要银子的部门此刻也敏锐的沉寂下来。

    项章也感觉到了,这两日太子隐隐要升起的戾气,但最近没有出什么事才对,更没有人给太子寻不自在,这是……怎么了?

    梁公旭看着下面一个个安静如鸡、面目可憎的人,也懒得跟他们耗时间,慵懒随意的挥挥手:“问问他们有没有事,没有事退朝了。”

    明西洛向前一步:“太子殿下,臣有本启奏。”

    梁公旭抬抬眼皮,看他一眼:“呈上来。”

    薄薄的折子一层层递上来,最后递到寿康手里,寿康又小心的碰到太子面前。

    梁公旭打开,随意看了一眼,身体慢慢坐正,阴沉的脸上勉强回到正位,微微颔首,将折子递给一旁的寿康:“念念。”

    寿康恭手接过来,打开——声音在大殿内响起:“天地万物,阴阳相生,国之大者,生生不息……为郡主祈福,为万物之初相贺,臣建议将济山郡赐予大郡主为福兮之地,已助郡主康健、生脉永久、福兮长存。”

    众臣觉得甚为扯淡,明大人是不是——

    梁公旭颔首。

    众臣顿时收住几乎要冲出去参明西洛几句的冲动。

    梁公旭十分满意,济山郡紧邻梁都,作为女儿的封地再好不过,就那么一块还是小了,半个大梁给她也是应当。

    众臣不禁不懂太子和明大人要做什么,济山郡是大梁国十大产粮、纳税大郡,如今好不容易掌控在太子手中,太子要将它送给小郡主祈福。

    不是,一个小郡主而已,送给皇孙祈福也比送给小郡主祈福更像那么回事。

    但是看着君臣两人没有一丝勉强的神色,甚至乐见其成的样子,众臣心里顿时充满无数疑问,有什么说道吗?还是小郡主的生母与太子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深爱的往事。

    而且就算如此,明大人难道不知道济山的重要性,任凭太子乱来,天子脚下,说赏赐出去就赏赐出去了,虽然大郡主现在还小,但大梁正是缺金少银之季,现在却要送给以为小郡主这么比银两。

    梁公旭的话已经在大殿内响起:“本宫觉得甚好。”

    明西洛也觉得甚好。

    ------题外话------

    双倍月票时间,求月票(#^.^#)